我县5家旅游景区对医护人员全年免票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20-02-28 11:00
浏览量:1 | | | |

感恩逆行者,文旅有担当。为了表达对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县文旅广电局号召区域内景区从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医护人员免收门票。岳阳县5家景区积极响应,张谷英村景区(4A)、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3A)、相思山景区(3A)、刘备洞峡谷景区(3A)、岳阳樱花园,自景区开放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医护人员免收门票。全国所有医护工作者持有效证件(本人医师证或护士证及本人有效身份证)到景区售票处办理免票入园手续。

 

(张谷英村)

张谷英村位于湖南省岳阳县张谷英镇境内,距岳阳市区70公里,岳阳县城50公里,G107 38公里,京港澳高速30公里。自明朝初年张氏始祖张谷英在此地定居以来,子孙繁衍,聚族而居已历600余年。目前有面积51000多平方米,房屋厅堂1732间,天井206个。建筑群规模宏大,结构严谨,布局巧妙。比较完整的门庭有“当大门”、“王家塅”、“上新屋”三栋主体建筑。建筑群及其周围有二龙戏珠、仙人下棋、三绕四坳、百步三桥等自然和人文景观30多处,极具观赏价值。张谷英村“耕读继世、孝友传家”,形成了百忍家风的良好传统。200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3年被国家建设部、国家文物局授予首批全国“历史文化名村”称号。2009年被国家林业部、中国生态协会评定为“全国生态文化村”。2013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6年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被誉为“天下第一村”、“民间故宫”的张谷英村,是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整的中国传统村落。古村落依山傍水而建,屋连屋,堂连堂,巷连巷,集中国传统文化、平民意识、建筑艺术、审美情趣之精华于一体,在中国乃至世界建筑史上都具有重大研究价值。

 

(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

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湘北岳阳、临湘两县(市)交界处,岳阳县毛田镇境内,属幕阜山西北支脉,盘旋七十二峰,海拔911.1米,年平均气温16.6℃。自古就有“道家洞天”之美称,系道教佛教共容之地。距岳阳市区75公里、107国道48公里。公园总面积1180.6公顷,核心景区面积340公顷。有祖师殿和真君殿两大景区,48处景观景点。山上有各种植物1230种,绿色食品20多种,古珍树种12种。1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8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相思山景区)

相思山,原名相师山,位于岳阳县毛田镇,绵延10余公里。据《巴陵志》记载,此山乃汉相张良隐居之地,诗人屈原巡游之地,明帝崇祯演绎缠绵爱情之地。其主峰相思峰(又名眉毛尖),海拔957.2米,古称“巴陵第一峰”。境内山高谷幽,群峰起伏,层峦叠嶂,石怪峰奇,云缭雾绕,林茂竹修,木屋错落。更兼有春天杜鹃花漫山遍野,繁华似锦;夏天凉风习习,神清气爽;秋天红枫盛开,层林尽染;冬天白雪皑皑,树布银针,是极佳的赏花、避暑、休闲、度假的理想场所,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相思山旅游度假区2010年荣获湖南省首批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2015年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刘备洞峡谷景区)

刘备洞峡谷景区位于张谷英镇(原饶村乡大坳村)之东,距岳阳市区60公里,岳阳县40公里。与民间故宫“张谷英”大屋毗邻而居,有岳阳九寨沟之美誉。景区面积600公顷,与莲花湖景区融为一体,有山的秀美,树的婀娜,也有水的清澈,路的悠远…

峡谷内连接着一条千年古道,上接江西、平江、通城,下通巴陵、湖广,全由青石铺砌,谷内丛山重叠,古色古香,古道纠结着蜿蜒的小溪,串着谷中奇石,奇井、奇亭,是一处休闲、避暑、度假的好去处。2018年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

(岳阳樱花园)

岳阳樱花园,位于岳阳县荣家湾镇,占地1063亩,有各种樱花10万多株,十年以上树龄2万多株,是全国最大专业樱花园。园内建成赏樱区,玩樱区,养樱区,集散区四大功能区。每年3、4月开花时间,上面千亩樱花盛开,下面千亩草花竞放,中间亿万落樱飞舞,构成花团锦簇的壮丽景观。2018年被评为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