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南湖 • 悦赏非遗”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示展演展销岳阳县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0-06-22 17:13
浏览量:1 | | | |

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19日至20日,在美丽的南湖畔鱼人码头广场,开展了“夜游南湖 • 悦赏非遗”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示展演展销岳阳县主题活动,活动分为展演区和展示区。活动当天,观众们欣赏南湖美景,品尝传统美食,了解传统文化,观看非遗节目。

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何立夫,县文旅广电局局长邹三龙,县文旅广电局副局长方楚生对活动展示区的非遗项目进行参观与互动,并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智慧的结晶、生命的记忆,是人类永恒的精神家园,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保护与发展有利于我国传统文化的可持续性发展。

20日是“夜游南湖 • 悦赏非遗”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示展演展销岳阳县主题活动的最后一天,活动当天展演了非遗传统保护项目和特色节目,包括有云山山歌《莲蓬开花粉红腮》、器乐合奏 《弦韵》、岳阳花鼓戏小戏《游春》,市级非遗项目传统武术《龟牛拳》《牛拳》、《华山棍》、《七星拳》、《金刚大练》和特邀节目《杨氏理疗保健操》。观众们一边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也进一步的了解了岳阳县的非遗传统保护项目。

活动于晚上九点圆满落幕。完成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非遗展示展演、宣传传播等活动。普及了非遗知识和“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保护理念,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为人民美好生活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