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农村公益电影拉开复映序幕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20-08-18 10:00
浏览量:1 | | | |

在各地院线影院恢复营业继续升温的同时,岳阳县农村公益电影也拉开了复映的大幕。

8月17晚,岳阳县电影公司驻扎在乡镇的放映队们早早地就来到了村头巷尾,挂银幕、架机器、调设备,布置出一个个完整的“露天电影院”。当晚在张谷英、杨林街、长湖、新开等放映了国产片《中国蓝盔》《雪狼花》《绝地危机》等经典影片,流动的银幕活跃点亮了乡村之夜,让基层群众的夜晚变得“有声有色”。

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国范围的公益电影放映启动均较晚,在恢复放映前,电影公司组织开展了放映设备巡检、放映技能及防疫培训。8月10日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电局向个乡镇(办事处)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的通知》后,岳阳县电影公司14支放映队已在全县各乡镇全面启动公益电影放映工作,他们将在全县完成3972场次的放映任务。

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是一项文化惠民工程,它进一步丰富了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推进了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