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系统组织收看湖南省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专题学习辅导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20-09-02 09:25
浏览量:1 | | | |

县文旅广电局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学习辅导

文旅行业单位组织收看学习辅导

9月1日上午,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局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认真收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直播视频讲座,文旅系统各单位通过手机端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学习辅导。

此次直播视频讲座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湖南公共文旅云”省级平台主会场举行实施办法学习宣传贯彻系列活动启动式暨首场专题学习辅导,并通过“湖南公共文旅云”客户端网络同步直播。

湖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进行解读。《实施办法》针对湖南公共文化服务所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同时充分吸纳湖南公共文化服务建设领域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具备可操作性、现实性和前瞻性,将为我省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更多优质公共文化服务提供法制保障。

县文旅广电局局长邹三龙表示,通过这次的集中收看学习,可以从四个方面了解到《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的主要亮点:一是新建改建小区应配套建设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二是推动公共文化资源向基层、农村流动;三是鼓励社会力量提供公共文化服务;四是拆除公共文化设施应当征求社会意见。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局将对照文旅广系统所承担的工作职能,以更扎实的作风,圆满完成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工作,落实《实施办法》规定,找准突破点,进一步打造岳阳县公共文化亮点,形成较为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体系,让广大市民享受更多优质公共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