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第五届新墙葡萄旅游文化节暨消费扶贫湖湘农事直播带货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2020-09-21 16:33
浏览量:1 | | | |

直播对我们销售葡萄有非常好的效果,在家不用摆摊就能把葡萄卖出去确实好,我们还要多多学习。”贫困户李联河面对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9月11日、12日岳阳县第五届新墙葡萄旅游文化节暨消费扶贫湖湘农事直播带货活动,在岳阳县新墙清水村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线下展销同步“发力”的方式,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本次主题为“脱贫攻坚 萄醉新墙”的消费扶贫活动中来,以此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巩固脱贫成果。本次活动由新墙镇清水村、脱贫攻坚驻清水村工作队主办。

线上直播热度高。为帮助清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联河、朱大水、余琪销售积压在葡萄园的3.1亩葡萄,省农业农村厅志愿服务分队指导清水村开播线上销售平台。连续两天,新墙镇党委书记周立雄、清水村党总支书记李大树,以及指导单位县文化旅游广电局旅游开发中心主任谢俊,县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涂正望等人走进直播间,为贫困户助力加油。

通过益农信息社、湖湘农事、麦芒优选、锦时书店等平台为“新墙河”葡萄代言,共吸引近25万人在线观看,以最优的价格带动销售,两小时内帮助贫困户共销售葡萄2000余斤,合计1.4万余元。

线下展销热情火。在清水村,新墙葡萄旅游文化节现场设置了葡萄大擂台、贫困户农副产品展销、烧烤免费品尝、儿童游乐区,最吸引游客的还是进入葡萄园体验采摘葡萄、火龙果。来自岳阳地区的近1000多游客涌入该村,兴致盎然参与进来,开心畅游、爱心助农。

展销区大家纷纷抢购贫困户家的水果、家禽、干菜、时蔬等农副产品,现场宰杀的土猪肉、现摘的新鲜葡萄都成为当日热门,当日线下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总金额达7万余元。据了解,持续到9月13日清水村果农线下销售葡萄共计达9000余斤,价值约10万余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姜其胜作为后盾单位领导多次到活动现场进行指导,他指出:“清水村要以这次消费扶贫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帮扶途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加全面收关的信心决心。”县农业局、县扶贫办、县文化旅游广电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纷纷来到清水村参与活动,新墙镇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们也积极热情地协助活动有序进行。

爱心助农力量大。近年来,岳阳县新墙镇清水村以党建为引领,把脱贫的投入化作致富的投资、把攻坚的努力变为发展的动能,不断发展和提升葡萄产业,在种植技术、果实品质、发展规模、科技创新、品牌打造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带动周边乡村种植葡萄5600亩,培育阳光玫瑰、温可、浪漫红颜等葡萄品种25个;同时积极培育“葡萄+”发展新模式,打造了初春草莓、夏秋葡萄、秋冬火龙果与瓜篓、隆冬红心柚的四季水果链,推进葡萄产业与旅游、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形成产业带动、文化引领、乡村旅游、辐射周边的乡村振兴大格局。该村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等荣誉和省、市、县先进荣誉100多项。

本次活动借助“政府+媒体+特色农产品+网络直播+亲子游”的创新模式,形成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电商扶贫协同效应,同心聚力“新墙河”葡萄品牌建设,多措并举扩大销路,加快推进岳阳县乡村振兴,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美收官打出系列组合拳,实现农家特色农产品与消费终端的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