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文化馆参加湖南省第五届文化(群艺)馆(站)业务技能竞赛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20-10-13 16:34
浏览量:1 | | | |

10月11日上午,“文旅融合·创新发展”湖南省第五届文化(群艺)馆(站)业务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永州市零陵区举行。文旅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尹寿松、协调规划处干部于洋,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龚铁军、副处长张丽雅,省花鼓传承保护中心主任罗维,永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贺辉,永州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井泉等相关领导及全省14个市州的文化(群艺)馆(站)的业务骨干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竞赛以“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进一步提高全省群文系统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储备和培养优秀业务人才,促进全省群文事业繁荣发展为目标,把竞赛活动与惠民演出、展览相结合,是一项文旅融合开创性的新举措!

岳阳县文化馆为参加这次全省的技能竞赛,创作了一系列群文作品,通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三个作品代表岳阳市赴永州参加竞赛,分别是花鼓小戏《风吹稻花香》、声乐作品《洞庭船,洞庭汉》、民乐组合《弦韵》。

湖南省第五届文化(群艺)馆(站)业务技能竞赛暂告一段落,期待岳阳县文化馆选手们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