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扶贫车间”建到景区旁 旅游扶贫“两不误”
来源:文旅广电局   2020-11-23 08:59
浏览量:1 | | | |

近年来,岳阳县张谷英镇刘备洞景区全域开发各类优势资源,建起农副产品扶贫车间,在带动乡村旅游的同时,为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平台和增收渠道。

每到周末,刘备洞景区就变得更加热闹起来。景区旁的扶贫车间主要生产油豆腐、食用油等特色农副产品,吸引游客挑选购买。

游客余虹:这里环境特别好、卫生,然后我们自己吃起来也觉得味道也很好,吃的也很放心,确实不错,点赞。

扶贫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烧油、炸豆腐、晾干、装袋,每个环节有条不紊。今年42岁的郭志毅,是张谷英镇莲花湖村的贫困户,得知9月份景区扶贫车间建成启动,他第一时间回家报了名。

张谷英镇莲花湖村贫困户郭志毅:我在这里做事,离家里很近,可以顾家,可以照顾小孩,一个月可以拿两千多块钱回家,我觉得蛮好。

如今,在扶贫车间,像郭志毅一样的贫困户共有30多人。除了提供就业,“扶贫车间”还会从周边采购黄豆、红薯等原材料,贫困户则通过流转土地和转移就业,月均还可增收千元以上。

刘备洞景区扶贫车间负责人陈满桃:我们刘备洞扶贫车间主要是吸纳附近的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增加家庭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