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节假日岳阳县旅游市场情况综述
来源:文旅广电局   2021-02-18 11:15
浏览量:1 | | | |

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各景区在认真落实错峰、预约、限量要求下,着力营造了浓厚节日氛围。岳阳县旅游市场好戏连台,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年俗文化游红火兴旺,假日市场繁荣有序。春节假期全县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11.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近1.1亿元。

旅游活动异彩纷呈。张谷英景区组织了晒年货、打糍粑、编草鞋、绣花等多项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并开展了“玩龙舞狮˙贺新年”活动,舞龙祈福迎新年。大云山景区、相思山景区举办了祈福法会和民俗民乐活动。

旅游产品供给多样。以张谷英为代表的民俗文化游,以岳阳樱花园为代表的乡村休闲游和以洞庭湖、大云山、相思山为代表的生态游等旅游产品品类繁多。

家庭自助游成为主流。以家庭为单位开展自驾游,近郊游、城市休闲游等持续火热,乡村旅游备受青睐。

旅游市场安全平稳运行。为保证春节假期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在节前和春节期间开展了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检查,督促隐患整改,发布旅游安全提示,引导游客安全出行。同时,积极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督查,实施景区游览预约制度。全县各旅游景区无安全事故和投诉案件,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