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第二届金色麻塘乡村旅游文化节启动
来源:文旅广电局   2021-03-29 09:10
浏览量:1 | | | |

3月23日,岳阳市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第二届金色麻塘乡村旅游文化节在麻塘办事处麻布山村启动。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始,县委书记田文静致辞,县领导吴光文、王卫兵、刘岳参加。

近年来,我县以群众的需求为根本导向,抓好集中活动、发挥示范作用、做好日常工作,努力把科技送到基层、把戏台搭在村部、把健康送进农户,不断满足广大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大力促进了全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借着全市“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的机会,我县同步启动了金色麻塘第二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更好地推介麻塘、宣传麻塘,推动全县乡村旅游再上新台阶。

活动启动仪式上,陈爱林指出,“三下乡”活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要通过“三下乡”活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老百姓能听懂看懂的语言、文字、图片送到田间地头,把优先发展的各种惠农富民政策送进千家万户,把科技文化知识、卫生基本服务送到农民手上,实现“常下乡”“常在乡”,不断加大乡村文化科技卫生服务的供给力度,为全面推动和展示乡村振兴新气象作出更大贡献。

田文静表示,我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把“三下乡”活动纳入乡村振兴的总体部署,推动各类人才和公共资源下乡;深入宣传发掘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将麻塘打造成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文旅小镇。

活动现场,多家主办单位还进行了捐赠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