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岳阳县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相关政策的通告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2-10-08 09:06
浏览量:1 | | | |

  尊敬的游客朋友们:

鉴于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和我县森林防火严峻形势,为确保广大游客游览人身安全,按照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关于国庆节前后的疫情防控和湖南省1号总林长令、湖南省2022年森林防灭火命令、岳阳市1号林长令、岳阳县2号林长令及森林防火特护期相关要求,岳阳县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将从10月3日8时起实行限流和错峰入园,并将近期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政策提示如下:

一、外省常态化防控区域游客无3天2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本省岳阳县外游客无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禁止入园;

二、入园前7天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入境人员、密接、次密、涉疫暴露人员隔离期未满;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入园当天出现如发热、咳嗽等新冠疑似症状者禁止入园。

三、严格落实个人防疫责任,入园游客请主动提供核酸检测报告、详细说明旅居史和途径地、严格执行扫码亮码、测量体温、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疫要求,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进入景区后发现健康码或行程卡出现异常,或出现发热、干咳、咽痛、乏力、肌痛腹泻、嗅觉味觉异常等不适症状,请立即拨打大云山景区救护电话(07307165192),如实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五、全园林区和林缘10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严格做到“5个禁止”:

1.禁止携带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入园;

2.禁止在林区吸烟、野炊(烧烤);

3.禁止在园区非指定地点烧纸钱、烧香、燃放烟花爆竹;

4.禁止在林区烧火、放孔明灯、打火把照明、玩火;

5.禁止入园车辆司机和乘客向车外扔烟头和排放带有火源的废弃物等火种;

六、请广大游客朋友们配合园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的检查,并听从园区工作人员的指引实行限流、错峰入园。

七、欲进园游玩,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绝、阻扰和妨碍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相关检查,对不听劝阻、违反以上通告内容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移送公安机关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八、以上通告内容,我处将根据省、市、县最新的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政策情况实时调整,请密切关注大云山景区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天气状况、道路交通等信息,科学合理安排出行,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通告!

联系电话:07307165192

岳阳县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2022年10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