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举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2-10-17 08:41
浏览量:1 | | | |

10月14日,岳阳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工作培训班开班。县文旅广电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丽娟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各股室、局直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文化站相关负责人共50人参加会议。

县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丽娟讲话

黄丽娟强调,要严格办班要求,切实提高学习培训的实效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形式,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要明确工作目标,不断提质公共文化设施新面貌、不断增强公共文化服务新动能、不断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要强化责任担当,针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的工作要求,查找问题、寻找差距、补齐短板、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培训班现场

辅导讲解《湖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1年-2025年)》指标

培训班上,县图书馆、文化馆的老师围绕现代化图文分馆建设分别进行授课。参训人员学习了《湖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1年-2025年)》各项指标的填报,并就数据的来源、资料的准备等相关业务知识及注意事项讲解,公田镇文化站就乡镇创建省级最美潇湘文化阵地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公田镇文化站负责人交流发言

辅导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建设

会议要求,全县文旅系统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公共文化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抓住重点,补短强基,努力形成充满活力的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体系;要勇于创新,全力推进全县新时期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会上还就全县文旅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的整改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