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旅广电局开展文物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2-11-15 16:37
浏览量:1 | | | |

11月8日,为迎接第31个全国消防日,岳阳县文旅广电局开展文物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暨“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消防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文物保护中心按照常态化巡查文保单位要求,对张谷英古建筑群、钟家湾大屋、湘北特委旧址、桂峰寺等建筑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安全设施进行了详细检查,向居住户发放了文物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及文物法律法规宣传单。

此次活动,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厘清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提高了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县文物保护中心负责人表示,年关将至,建筑文物保护单位要提升重点时段火灾防范等级,严格遵守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做到电、气、明火与文物本体线路保持安全距离;安全责任人要提升防火巡查检查频次,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做到初期火灾早发现、早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