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岳阳县开展2023年春节前文化市场秩序专项检查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01-13 16:38
浏览量:1 | | | |

为确保我县“春节”节日期间文化市场风清气朗,1月12日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织文旅广电局、市场局、消防大队、文化市场执法大队等职能部门开展春节节前文化市场秩序联合执法检查,确保春节期间我县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规范有序、安全稳定。

联合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深入县城和部分乡镇印刷企业、书店、网吧、KTV、电影院、游艺城等文化经营场所,详细了解各场所经营管理、安全生产和落实“扫黄打非”工作制度等情况。重点对各场所证照是否齐全、相关证照是否上墙;是否存在印制、销售非法出版物、有害出版物;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是否真正做到未成年人禁入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在双节期间必须要做到安全经营、文明经营、守法经营,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要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的销售,切实维护我县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和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共建共育文明新环境;同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职能部门要根据自己的职责加强检查巡查力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下一步,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紧盯“春节”前后这个关键节点,持续加强对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切实做到对守法经营单位随机查,有违规记录经营单位重点查,确保全县文化市场安全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