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鼓小戏《寸土不让》亮相全国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区域示范性巡演(湖南)活动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08-25 14:03
浏览量:1 | | | |

  8月23日晚,岳阳县文化馆编创的花鼓小戏《寸土不让》亮相“大地情深”——全国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区域示范性巡演(湖南)活动,活动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隆重启动。

  花鼓小戏《寸土不让》曾荣获第六届湖南艺术节金奖、并入围第十八届群星奖。该作品以诙谐幽默的表演形式,反映了农村占地与护地的故事,展开了一出情与法、亲与理的好戏,表明了保护国家耕地、坚守红线准则是每个人都义不容辞的责任。

  简明生动的台词,细致入微的舞台布置,精湛准确的表演技巧,《寸土不让》尽最大可能地还原了现实农村生活面貌,使观众更好地具有代入感,与作品之间产生情感共鸣,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

  8月24日晚,《寸土不让》继续亮相“大地情深”——全国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区域示范性巡演(湖南)活动芙蓉区专场,活动在长沙芙蓉区文化馆芙蓉剧场举行。

  据悉,“大地情深”——全国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活动是文化和旅游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展现近年来群众文艺发展新成果,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工作部署,湖南站的活动将由启动仪式、优秀文艺作品展演、巡演、论坛四部分组成。以新时代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为背景,邀请北京、上海、江苏、湖北、重庆等省(市)的优秀群星奖获奖节目,与优秀湖湘文艺作品同台演绎,并同期举办群众文艺创作专题论坛。

  该活动是对近年来全国群众文艺创作成果的集中呈现,突出群众演、演群众、群众看,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群众文化发展优秀成果。(供稿:岳阳县文化馆 黄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