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防骗 文旅行业在行动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08-29 08:33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做好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提高人民群众防范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日前,县文旅广电局组织开展“全民反诈,你我同行!免费观看《孤注一掷》”反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据悉,首部揭露境外网络诈骗全产业链内幕的现实题材电影《孤注一掷》,根据真实境外诈骗案例改编,看过的观众都表示深受震撼。为了让更多人远离“电信网络诈骗”这个陷阱,岳阳县文旅广电局推出《孤注一掷》免费观影,活动期间,市民朋友只需将活动推文转发至个人朋友圈,在影城向工作人员出示转发本文集赞及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页面凭证,就能兑换领取总计1000张观影券,在电影上映期间,可凭观影券兑换电影票入场。

  在持续三天的兑票活动中,市民朋友观影热情高涨,纷纷全家组团前往影城兑票、观影,活动现场,县文旅广电局联合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向前来兑票、观影的群众讲解防骗小知识,发放反电信诈骗宣传手册2000余份,兑换观影卷500余张,宣传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今年来,岳阳县文旅广电局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反诈宣传活动。通过专题工作会议、微信工作群、日常巡查等多种途径,向网吧、文娱场所、旅行社、星级宾馆酒店、景区景点等文旅行业从业人员推送打击治理通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标语及短视频,多渠道加深公众认知。先后编印反电信诈骗宣传手册5000余份,利用文旅市场经营场所和单位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诈宣传标语,有效织密文旅行业反诈防骗“防护网”。

  8月23日,县文旅广电局开展反电信诈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局系统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反电信诈骗题材电影《孤注一掷》,活动现场,邀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现场传授讲解防诈知识,观看防诈骗小视频,并现场互动。

  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