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双节假日我县接待游客28万人次!张谷英景区收入冲破千万元!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10-10 11:20
浏览量:1 | | | |

  中秋遇国庆,双节喜同庆!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气温适宜,我县各景区景点持续火爆,文旅市场平稳有序。据统计,9月29日—10月6日,我县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8.957万人次,同比增长137%;实现旅游总收入约3亿元,同比增长136%。其中,张谷英景区累积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近1300万元,节假日旅游收入首次突破千万元。这个假期,岳阳县很“游”意思!

  一、节庆活动精彩纷呈,文旅市场热力十足

  丰富多彩的文旅节庆活动备受追捧,满足多层次游玩需求,为各地游客提供了双节嗨玩好去处。张谷英景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暨“月满华诞·双节同庆”古风游园活动。“古风表演”“民俗表演”“童趣体验”等三大系列活动吸引游客纷纷打卡,现场人头攒动。祭月大典、古风舞蹈、猜灯谜、诗词对弈、蟠桃盛会、皮影戏、绣球表演、DIY画伞等沉浸式演出不断,带动周边商家掀起消费热潮。刘备洞峡谷景区推出“嗨玩双节·寻宝打卡”活动。游客们在游山玩水,观赏美景间体验趣味寻宝,欢声笑语荡漾在峡谷间。

  二、旅游新业态 ,解锁假日新玩法

  假日期间,各大景区景点推陈出新各类体验,创新互动方式,打造体验感强、参与度深的“沉浸式”旅游新业态。八仙云居民俗乐园推出“村里烧烤·湘当有味”户外活动。“露营+烧烤”“露营+运动”、“露营+户外电影”等休闲娱乐新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相思山景区推出“登山溯溪·邂逅相思”祈愿活动。游客朋友们清晨登山溯溪,正午品农家美食,下午来一场惬意烧烤,夜晚入住帐篷小屋,揽美妙星空入怀。在金色麻塘滑翔伞基地,前来体验滑翔伞的游客络绎不绝。美丽的风景与刺激的体验,让游客朋友们大呼过瘾。

  三、乡村旅游唱主角,休闲度假受青睐

  金秋十月,国庆与丰收季重合,近郊乡村游、亲子游、登山游深受出游家庭喜爱。黄秀农耕文化园推出乡野茶花会、长桌宴、露天KTV、烟花、篝火、烤全羊等活动。吃农家饭、看农家景、享农家乐,呼吸清新空气、欣赏优美山水田园风景备受欢迎。苒苒物华,秋色正浓,趁着秋高气爽,众多游客来大云山景区远离城市喧嚣,呼吸新鲜空气,一览高山美景,祈福许愿,共度美好佳节。

  四、惠民措施促消费,多元宣传引增长

  双节期间,岳阳县推出多样消费惠民政策,深挖文旅消费市场,着力改善文旅营商环境,激发旅游消费市场节节攀升。张谷英景区推出免票、半票游览优惠政策;刘备洞峡谷景区推出刘备洞山庄就餐送景区门票活动;相思山景区推出烧烤美食代金券优惠;八仙云居推出烧烤露营套餐优惠。

  为了应对假日旅游需要,岳阳县文旅系统提前谋划,高效开展了系列宣传促销工作。湖南卫视【新闻联播】分别以“岳阳县张谷英镇:月色映古色 民俗寓团圆”、“月满中秋 喜迎国庆,万家团圆过中秋 欢欣鼓舞迎国庆”为题,报道了张谷英双节期间丰富多彩的民俗文旅活动;湖南日报新媒体平台发布“月满中秋·家国同庆丨张谷英景区古风游园,只等你来”等活动现场报道,有力提升了岳阳县旅游形象。“文旅岳阳”“微巴陵”“巴陵文旅”等市县媒体通过推文,短视频等形式发布岳阳县文旅惠民、节庆活动等信息,有效预热了中秋国庆双节假日旅游市场。

  五、文旅市场狠抓不懈,保障市场安全有序

  节前,县文旅广电局认真部署,开展班子成员带队查安全,执法人员强管理促安全行动。文旅执法人员联合消防、市场监管、应急等部门开展专业监管执法,重点对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假日应急预案制定、文旅场所市场秩序、用电设备、消防设施、旅游包车管理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指导,提出整改意见。

  假日期间,县文旅系统均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值班值守制度,保障信息渠道畅通。县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丽娟带队巡查文旅市场,实地督导旅游安全、市场秩序等重点工作,并对做好节日期间文旅市场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全县文旅市场秩序井然,无任何突发公共事件等发生和重大旅游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