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文旅精彩亮相2023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暨岳阳-桂林文旅交流推介会活动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10-20 08:39
浏览量:1 | | | |

  10月13日至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桂林新国际会展中心(临桂)举行。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本届旅游展的主题是“山水相约 携手启程”,共设文化旅游、文化遗产旅游等7大展区,展览内容包含6大类,30多个境外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展,国内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展,布展面积达50000平方米,达历史新高度。

  岳阳县文旅广电局牵头组织张谷英景区、大云山景区、刘备洞峡谷景区等有关文旅企业参展。

  “这是我们张谷英的文创产品——花边金丝绿檀描金梳”。走进“三湘四水 相约湖南”展馆,岳阳县展台前游客络绎不绝。在此次旅游展中,来自岳阳县旅游开发中心的古风吊坠团扇、文创手提袋、文创手机支架、文创指甲剪套盒;张谷英景区的金丝吉祥吊坠挂件、孝友家风书签;大云山景区的云山翠森林茶、云山野生黄精;刘备洞峡谷景区的手工画折扇等系列文创产品及旅游商品受众多媒体记者、旅行商和市民游客的关注和青睐。通过分发旅游宣传画册、宣传折页、手绘地图等文旅宣传资料,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充沛、认真诚挚地向每一位观众介绍岳阳县的资源和旅游产品。

  省文旅厅领导带队巡馆,岳阳县展台工作人员向其介绍县文旅文创产品

  岳阳县展台前游客络绎不绝

  10月15日下午,2023“岳桂携手,江湖相约”岳阳-桂林文旅交流推介会在桂林举行。此次推介会旨在将桂林岳阳两地旅游资源深度融入,本着岳桂双方旅游行业“友好合作,创新共建,优势互补,市场共拓,共同发展,惠民共享”的原则,促进岳阳、桂林两地开展文旅交流合作。

  在专场推介环节,岳阳县文旅广电局副局长罗佳,为在场的客人们推介了岳阳县文旅资源和优势。罗佳从山水、人文、精品旅游线路、文旅项目等不同维度,生动讲演了岳阳县独具特色的山水魅力、文化底蕴、文旅生机,并热诚欢迎各界朋友走进物华天宝、钟灵毓秀的巴陵古郡,体验“天下洞庭 淳美巴陵”的美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