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文旅广电局开展非法“卫星锅”执法行动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10-25 15:01
浏览量:1 | | | |

  为加强境外电视传播秩序管理,有效打击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10月以来,县文旅广电局文化综合执法人员联合荣家湾镇,深入城区市场、小区、宾馆开展非法地面卫星锅检查。文化执法人员耐心、详细地向当事人讲解非法安装使用非法卫星祸的危害性,介绍《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遵纪守法意识,共收缴非法地面卫星接收锅12套,有效维护了广电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今年来,我县为切实加强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管理,制定了2023年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各乡镇明确属地责任,成立了非法卫星锅整治工作专班,县乡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局班子成员带领8个排查执法工作组,负责落实所联系乡镇的非法“卫星锅〞排查整治工作任务。

  执法检查重点对各家电门店、维修服务部进行清查,严查非法销售行为,共查处非法销售卫星锅门店5家。清查全县宾馆酒店、洗浴中心、娱乐场所、无线电视传播公司等58家中,未发现有转播、收看境外电视情况。目前,全县共拆除非法卫星锅941个,有效净化了我县的无线电视环境。

  下一步,着力常态长效,持续开展执法“回头看”,巩固效果,并把此项工作纳入乡镇文旅广电工作绩效考评,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安装使用“卫星锅”,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文化环境。

  (供稿:传媒管理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