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旅游公告

关于在全县旅游行业开展文明旅游活动的通知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4-09-16 00:00 浏览次数:1

各旅游行业单位:

今-9-20是我国第十二个“公民道德宣传”。为扎实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提升我县人民群众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旅游素质,县旅游局决定在全县各旅游行业单位开展文明旅游活动。

一、活动主题

以“弘扬雷锋精神,做谦恭有礼岳阳人”为主题,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机结合,着力提升我县人民群众文明旅游意识,树立健康文明的旅游形象。

二、活动时间

9 -20

三、活动内容

1、深化文明旅游行动。景区在景区内悬挂横幅,设立文明用语告示牌和引导牌、“文明旅游、优质服务”宣传展区,制作文明旅游知识手册;组织志愿者、景区工作人员担任文明宣传员,在景区开展文明出游宣讲和劝导活动,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引导游客遵守公共文明秩序,不乱扔垃圾,不破坏环境;大力整治黑导游、拉客宰客和不规范旅游行为。各旅行社在窗口安装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旅游标语;规范完善旅游管理制度;制和发放《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指南》、文明旅游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加强文明劝导行为,引导市民文明出游。

2、深化文明餐桌行动。各宾馆在前台、餐桌设立文明宣传用语,推行“文明餐桌行动”,倡导节约用餐、文明用餐,传递和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用餐理念;在电子屏上滚动播出文明旅游、文明用餐、文明住宿、文明用语的宣传标语;制发放文明旅游知识手册;组织工作人员担任文明劝导员,开展文明餐桌劝导活动。

3、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9 -20 ,各旅游行业单位要以公民道德宣传为契机,组织员工积极开展文明旅游演讲比赛、文明礼仪知识竞赛、文明旅游专题讲座、学雷锋活动等活动。20上午8:00至下午600,各星级宾馆和旅游社要在单位门口设立文明旅游咨询台,摆放文明旅游咨询卡、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安排两名工作人员着工作服发放资料,并主动热情地做好咨询工作。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旅游行业单位要高度重视,围绕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好文明旅游活动,确保将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2、归纳总结,上报信息。 9 -17 1600之前,各旅游单位要将此项活动负责人名单报送至旅游局。活动开展后,各旅游单位要及时收集、归纳总结开展活动的相关资料,并将整理好的资料于 9- 20 下午发送至旅游局邮箱。联系人:杨云;联系电话:07307652601  18821901898;邮箱:651940103@qq.com

3、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县宣传部、网管中心将组织20多位新闻媒体记者对本次活动进行进行全方位报道、立体化宣传,努力形成宣传强势,增强整体效应,使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

 

 

2014 -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