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旅游政策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5-08-28 00:00 浏览次数:1

人民网(刘佳)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旅游业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改革创新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对于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增加就业和居民收入,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意见》提出6方面、26条具体措施。

一是实施旅游基础设施提升计划,改善旅游消费环境。着力改善旅游消费软环境;完善城市旅游咨询中心和集散中心;加强连通景区道路和停车场建设;加强中西部地区旅游支线机场建设;大力推进旅游厕所建设。

二是实施旅游投资促进计划,新辟旅游消费市场。加快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邮轮旅游产业发展;培育发展游艇旅游大众消费市场;大力发展特色旅游城镇;大力开发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大力发展旅游装备制造业;积极发展“互联网+旅游”。

三是实施旅游消费促进计划,培育新的消费热点。丰富提升特色旅游商品;积极发展老-旅游;支持研学旅行发展;积极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

四是实施乡村旅游提升计划,开拓旅游消费空间。坚持乡村旅游个性化、特色化发展方向;完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配套设施;开展百万乡村旅游创客活动;大力推进乡村旅游扶贫。

五是优化休假安排,激发旅游消费需求。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鼓励错峰休假;鼓励弹性作息。

六是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促进旅游投资消费持续增长。加大政府支持力度;落实差别化旅游业用地用海用岛政策;拓展旅游企业融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