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旅游服务 > 旅游常识

旅行途中钱放哪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07-06-23 00:00 浏览次数:1

人们外出旅游观光或外出打工、出差,最担心的是"钱"丢失或被盗。那么旅行途中应怎样藏钱呢?
  首先,要找准"藏"钱的地点。钱的存放要化整为零,大票面的放在贴身的内衣内裤子外面的几个口袋里,并至少应分在两处。元和角票是旅行中最频繁使用的,对这笔钱宜分散放在上衣和裤子外面的几个口袋里,每处总数三五元而已。钱包和背包里原则上不应放钱。在公共车辆上,更切忌背在户上,而夹克、西装也应拉上拉锁或扣上扣子。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怕失窃而一直"攥紧"或"抱住"钱袋,那狡猾的小偷就会紧紧地盯上你伺机下手,因此,对藏钱处既要时时小心,又不能太显眼。

  其次,要掌握"拿"钱的技巧。旅行中一要记住"按囊取钱"二要始终保持各种面值钞票的结构平衡。买5角钱的东西,就不要掏5元钱的口袋。掏小钱时不妨动作"毛糙"一点,一把全抓出来,乱七八糟不过三五元,即使小偷在旁,看你没什么"油水"也就不屑动手。在吃饭、购物等要花中等面额钱的时候,付款最好做到该付多少整数,就取几张整钱。零票花掉了,要及时在僻静处取出一张大票面的钱在下一次消费中换成中小币值的票子,匀到各个口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