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旅游服务 > 旅游常识

举家旅游如何安排饮食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07-06-23 00:00 浏览次数:1

举家旅游所需要注意的另一个重要问题是饮食问题,它关系到旅途全家人的身体健康,是旅游愉快的可靠保证。安排饮食时

,一般应注意几个方面的问题:
1、卫生可口、有益健康,切忌饮食不卫生而引发疾病,那样既不利于自身健康,又影响正常行程。因此饮食首先要注意的就是卫生。

2、价格适中、保证营养。举家旅游安排饮食所要注意的第二个问题是旅途中的饭菜营养,切不可因节约面忽视营养和健康;当然也不宜在旅途中铺张浪费、大吃大喝,这样也很可能带来身体方面的不适。

3、早餐宜在饭店里用,这样既可安稳用餐,保证营养和卫生,也可避免因四处寻找而浪费时间。切忌不用早餐而匆忙出行。

4、选择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饭菜,这样可以更多地了解当地的风土民情,丰富旅游生活,增长见识。因此可以说它是旅游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90-代国外风行的一种旅游产品就是美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