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旅游服务 > 旅游常识

文化与旅游部提示:端午及暑假出游注意涉水等活动安全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8-06-21 09:09 浏览次数:1

中青在线北京6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 今天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北京市旅游委承办的2018旅游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北京颐和园景区举办,现场宣传旅游安全、旅游保险、文明旅游等有关知识。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端午及暑期旺季出游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涉水等旅游活动安全,确保度过安全、欢乐、祥和的假期。

本次旅游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现场组织出境游安全相声、安全生产知识互动问答、消防装备展示、烟道逃生体验等活动,发放了《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手册》、《旅游安全提示宣传折页》、《旅游安全出行提示》,以及旅游保险、文明旅游、出境游安全等宣传资料。同时,工作人员对市民游客关注的旅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旅游保险,以及文明旅游等知识给予了耐心解答。活动现场还播放了旅游安全、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等宣传片。

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端午及暑期旅游旺季来临,各地也将迎来汛期,提醒广大游客在出行时注意目的地天气变化,做好防暑降温及防雷防雨相关措施,出游中遇到恶劣天气,要注意必要的自我防护。到山区及河湖海滩旅游要注意涉水安全,遵守景区相关规定,不要在危险地段停留,防止发生溺水事故。旅途中如遇旅游疑难问题,可及时拨打“12301”热线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