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旅游服务 > 购物消费

形色香味 四绝闻名——洞庭春茶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5-08-04 00:00 浏览次数:1

 

洞庭春茶产于岳阳县黄沙街,饮用始于隋、盛于唐,至五代被列为贡茶,至今有1400-历史。洞庭春茶以形、色、香、味四绝闻名,被评为全国十大名茶之一,钓鱼台国宾馆专门订购此茶款待各国贵宾。

1985-获得农牧渔业部金杯奖,同-被评为全国优质名茶,1986-获得商业部优质奖,1987-在全省茶叶评比中又获总分第一名。1990-在国家级名茶评比中,以102.33的高分名列全国第二,1991-、1997-先后两次荣获“国际名茶”称号,还四次荣获金杯奖,四次被评为省(部)优质名茶,两次荣获银质奖。以形黄、色绿、香远、味醇而获得茶叶界的好评。外形聚结微曲, 白毫满披隐绿, 香气高鲜持久, 滋味醇厚鲜爽, 汤色清沏明净,叶衣嫩绿明亮,深受消费者喜爱。不仅畅销国内市场,而且大量销往美国、本、法国等10多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