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旅游服务 > 购物消费

传统工艺 蜚声海外—芭蕉扇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5-08-05 00:00 浏览次数:1

岳州扇已有数百-的历史,在长期的产销过程中,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与苏州扇、杭州扇同享盛誉,成为工艺扇中的三姐妹。岳州扇品种繁多,工艺精湛,美观耐用。目前品种多达200多个,主要分为纸扇、羽毛扇、绢扇、骨扇、宫扇、帽扇、轻便扇、香木扇等十几大类,产品行销国际、国内市场,深受消费者欢迎。其中最具代表的是芭蕉扇。

芭蕉扇秉承传统制扇技术,结合现代加工工艺,凝聚着诗、书、画的神韵,体现了中国传统手工艺品的精细和独特匠心。

相继开发了本女扇、功夫扇、书画扇、冲花娟扇、韩国民俗扇等十三大系列、1200多个花色品种。产品蝉联“省优”、“省行业评比第一名”、省林博会、农博会“金奖”、昆明世博会“金奖”,全部出口,畅销欧、美、、韩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出口交易额500多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