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旅游服务 > 购物消费

全民鸽业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8-01-04 16:35 浏览次数:1

湖南全民鸽业有限公司创建于2000年,经过十多年来的艰苦奋斗、创新创业,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科研、繁育、加工、销售、餐饮为一体的规模化民营企业。以全民鸽业有限公司为龙头,牵头成立了岳阳县全民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现已成为国家肉鸽养殖标准化示范区;中南地区最大的肉鸽、蛋鸽生产基地;被评为湖南省蛋鸽养殖标准化示范区、省级龙头企业。公司“颐神源”、“湘锦玉”商标被评为“湖南省著名商标”;“颐神源”鸽肉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颐神源被评为“湖南省名牌产品”,并被中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评为“中国名优硒产品”; 2015年,公司通过ISO22000-国家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并在“湖南股权交易所优选版”成功挂牌。

公司总部位于岳阳县杨林乡沙陂村。交通便利,紧靠京珠高速、武广高铁,占地面积63000平方米。产品优质,有美国王鸽、泰平王鸽、黄卡奴鸽、银王鸽、本地杂交鸽等品种,现存栏种鸽、蛋鸽16万多对,总资产达6400多万元。环境优越,养殖基地森林茂密、空气清新,是健康养殖、绿色养殖的天然佳境。公司下设总经理办公室、生产部、销售部、财务部、检验检疫部和新品种研发部。2012年3月,公司开通了官方网站(http:.//www.quanmingeye.com),并组建了电子商务销售部,拥有自己的淘宝旗舰店(https://shop140715309.taobao.com/),在美团外卖和大众点评等岳阳市本地电商平台上,开设有销售窗口。公司迅速走上了“互联网+农业”的发展之路。全民鸽业立足湘北,面向全国,销售网络已覆盖到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湖北、河南、福建等多个省市,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销售额不断创新高。2015年6月,公司投资1500多万元,在岳阳市新开设了以“鸽文化”为主题的餐厅“鸽王天下”,把岳阳县近20种特色农产品带进了岳阳市。鸽王天下生态特色餐饮连锁,以鸽子为主题,采用不同的美食形式,将鸽子完美呈现给每一位消费者。让消费者切身去体会鸽子特色美食的魅力。

鸽王天下生态特色主题餐厅连锁,始终坚持品牌化经营,秉承“绿色、环保、健康”的发展理念,全程实现“从农田到餐桌、从基地到厨房”的管理体系。并采取鸽文化生态农产品超市+鸽文化生态特色主题餐厅二合一的模式,餐厅负责为消费者提供美食,农产品超市与农副产品原产地直接签订采购协议,集中采购。让消费者在饱尝美食之余,可以更多的去了解和欣赏我们鸽文化。

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开发,以湖南农业大学为技术支撑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博士生导师曲湘勇教授、何俊博士等多名专家先后来公司开展科研工作,着力培育优良品种,并获得重大成果,其中“自动喂料机”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种高产、高抗种鸽的培育方法”等4项技术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2015年1月,中央电视台-CCTV7科技苑栏目,制作专题片“让鸽子多下蛋”,对公司进行了专题报道。

全民鸽业坚持“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由湖南全民鸽业有限公司牵头,成立了岳阳县全民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为平台,整合带动全省鸽业资源,利用先进的养殖理念、科研能力、营销网络,带动全省3000多养鸽专业户养鸽致富,并采取“统一技术、统一防疫、统一培训、统一采购、统一销售、统一价格”的模式,实现资源共享,风险最小化和利益最大化,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1500多人。2013年岳阳县将“鸽业”定为“五大品牌创建”重点品牌。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力推动全县鸽业上规模、创品牌、挖潜力,进一步促进了岳阳县鸽业持续健康发展。2013年,面对百年难遇的冰雹灾害和H7N9禽流感,公司与合作社积极沟通,共渡难关,前后投入近1000万元,收购滞销乳鸽,进行宰杀冷冻,组织开展防疫,坚持生产自救。为全省鸽业发展、农村稳定、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2013年,合作社被评为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省级示范合作社;2014年,被农业部等九部委评为“国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016年岳阳县养鸽产业实现年产值达2.58亿元。

公司作为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一直致力于通过肉鸽养殖带动农民致富。2016年,为了尽到自己应有的社会责任,我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联系相关农户,宣传养殖知识和致富经验;同时公司成立了帮扶小组,制订了大力度的帮护措施。通过养殖和用工,可带动贫困户人年均增收30000元。公司计划扶贫项目取得成果后,可继续扩大帮扶面,发展贫困户500户、年培训指导农户8000人次、发展养殖肉鸽规模10万对、年产乳鸽180万羽、年生产总值2700万元、年利润1440万元。

公司未来五年计划:逐步改善生产条件,打造绿色无抗养殖,生产更优质、更放心的绿色产品,打造优秀经营团队,完成鸽文化主题餐厅、电子商务冷链物流、品牌连锁农超结合全面整合,构建服务功能强大的国内国际服务平台,着力发展产品深加工,推动冷链体系和生鲜产品配送,强化订单生产和农超对接。

大力发展富硒循环经济产业链,通过富硒原粮来饲养种鸽,富硒鸽粪、饲料用来养殖鲜鱼、种植水稻、蔬菜和水果等模式,实现有机硒的循环利用。

公司计划投资5000万元,打造富硒循环经济产业链。建成以富硒大棚蔬菜基地、休闲观光山庄、广场鸽观光休闲区、富硒农产品展览馆为主体的富硒生态农业产业园。

至2020年实现:打造中国驰名商标;主题餐厅连锁店30家;电子商务冷链物流配送站覆盖全国中大城市;产品农超对接点覆盖全国大中城市500个;带动全省农户5000户养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