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旅游服务 > 出境入境

重磅消息!中国有望开放出入境旅游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2-08-25 09:07 浏览次数:1
7月16日,2021年金砖国家旅游部长视频会议举行,会议分享了金砖国家旅游领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重要举措。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表示,中方将根据全球疫情发展形势,适时研究入出境旅游开放方案。
张旭在会上指出,中国国内疫苗接种已全面铺开,免疫屏障加速构建,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居民旅游意愿和消费信心逐步提升。
中方将根据全球疫情发展形势,与各方探讨建立基于核酸检测结果、以国际通行二维码为形式的健康码国际互认机制,为疫情之下旅游恢复探索可行之路。
张旭就深化金砖国家旅游领域交流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精准纾困,培养人才队伍;二是鼓励绿色旅游,推动可持续发展;三是加强融合发展,重塑发展动能。
他表示,中方愿同各国分享中国发展红利和发展机遇,同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一道,强化政策对接,便利人员往来,推动旅游业疫后恢复,促进旅游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与会各国代表一致认为,金砖国家加强旅游领域互利合作,有助于重塑国际旅游业信心,推动旅游业疫后复苏。会议通过成果文件《金砖国家旅游部长会议公报》。
*受疫情影响,以上内容具有较强时效性,仅供参考,实际出入境动态请关注各国实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