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樱花园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9-09-30 08:39
浏览量:1 | | | |

岳阳樱花园占地1063亩,2000年建园,园区先后从全国各地引进大规格樱花数十品种,10万多株,十年以上树龄2万多株,是全国最大专业樱花园。三层三千亩樱海。充分利用樱花落叶透视性強的特点,在樱花树下择时种植花期相同的二月兰,油菜花等千亩草花,杂植落叶紫红玉兰,每年3、4月开花时间,上面千亩樱花盛开,下面千亩草花竞放,中间亿万落樱飞舞,构成花团锦簇的壮丽景观。     

园内建成四大功能区,赏樱区,玩樱区,养樱区,集散区。 赏樱区。区内有三峰三谷四百亩樱海,梦樱大道,几百棵超大樱花树对路相连。520樱花遂道,520跳石,520小溪,游鱼飞花美女互嬉。峰巅建有眺樱台,俯观樱海,尽收眼底。谷底有女樱湖,湖光倒影,层次分明。 玩樱区。区内6个樱花湖分布,共三百多亩。湖上有游船,湖边有银沙滩,阳光草坪,儿童游乐场,特色烧烤场,森林水边拓展场,可嬉戏,可冒险,可竞技,可美食。养樱区。区内一百多亩森林花海草地互间。巧妙地在杉树林中劈三个空地,造成别有洞天的静景。樱花博物馆内种植中外和本土各色樱花,尽录中外樱花名句名诗名文,各樱花品种产地、花色,樱花历史文化,图文树并茂。林中草地,有木板帐篷地,松树下远眺呆想,闹中有静。集散区。建有7个广场一百多亩。智能生态停车场可停车一千多辆,园内安置全国首个旅游景点超大功率WIFI,在任何地方可畅通无阻发送美图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