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身百行,以学为基”——中国戏曲学院张艳红教授调研岳阳花鼓戏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02-09 09:43
浏览量:1 | | | |

2月6日上午,中国戏曲学院张艳红教授在岳阳县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丽娟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莅临岳阳县文化馆调研岳阳花鼓戏相关工作,并实地察看场馆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张艳红教授现场听取了文化馆馆长刘望平讲述岳阳花鼓戏的历史及现状,同时从保护传承、场馆建设、品牌活动、文艺创作等方面进行了相关介绍。

 

随后,张艳红教授与岳阳花鼓戏传承人进行交流及现场展示各个行当不同的唱腔唱法,她表示:“从他们的表达和表演过程中,我能感受到他们作为戏曲人对岳阳花鼓戏发自内心的喜爱,这让我很感动。县文化馆要进一步加大地方戏曲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力度,不断提升戏曲的表演水平,培养优秀戏曲表演人才,打造一支专业化的戏曲传承队伍。”

 

黄丽娟强调,县文化馆要坚持抓精品创作、人才培养,继续推出具有鲜明地方特色,反映时代精神、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文艺作品,助推岳阳花鼓戏的保护传承。要切实抓好支持岳阳花鼓戏传承发展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推动戏曲进校园,加大政府购买戏曲演出服务力度,加强和民间剧团的交流合作,开创岳阳花鼓戏传承发展新生面。

近年来,县文化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创排了《亲家相遇张谷英》、《寸土不让》、《风吹稻花香》、《又闻花鼓声》等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创办了一元剧场、老年大学、百姓大舞台等文化惠民品牌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便利、丰富、优质的文化服务,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是第七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全省文旅系统标兵集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