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颖水薯业发展有限公司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9-09-29 10:48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颖水薯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隶属于岳阳县邓谷红薯专业合作社。公司响应了国家政策一带一路,帮助农民脱贫致富,为岳阳县全面实现秀美小康村庄打下了坚实基础。公司位于湖南省岳阳县东部铁山水库上游,是铁山水库核心保护区,北通湖北通城,境域属幕阜山西延余脉。加工区和经营办公区10亩,有加工车间5个,建筑面积4600多平方米,包括原料车间,产品生产车间,成品仓库等,目前是岳阳县唯一一家红薯种植规模最大,加工能力最强,产品销售旺的公司。2017年销售总额达到了2920万,今年销售总产值现已超过3000万。

合作社尽心种植,公司倾情加工及销售。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和关照下,借着政策的东风,公司以产业帮扶擂开了带动全县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战鼓。公司免费为贫困户提供种苗及技术指导服务。以月田镇的邓谷村为核心,以贫困户为主力,迅速发展红薯种植。公司于2017年5-6月份四次从河南商丘引进新品种价值72.64万元红薯种苗,免费提供给岳阳县十二个乡镇的贫困户种植。在保护铁山资源的前提下,带领整个铁山库区的贫困户发展红薯产业,脱贫致富。公司带领十二位越战老兵精诚团结、奋发图强、不等不靠,自力更生。本县的月田、毛田、公田、筻口四个乡镇,共十四个村提供种苗签订保价回收合同,上门回收。共计6000亩,公司实行订单农业,与贫困户签订回收合同,我们上门回收,同时加强广大农民和红薯生产技术人员的培训,打造农村经济增长的新亮点,从根本上保障红薯产品的质量安全,从而带动广大贫困户提升红薯种植效益,致富增收。

公司自国家开展“双带双促”活动以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公司股东越战老兵周幼龙等十二位越战老兵,自退伍回乡至今,继续保持奉献进取,为国分忧,服从大局的军人本色,仍然具有吃苦耐劳、雷厉风行、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不等不靠,不向政府伸手,不为国家增加负担。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传统,造福社会、回报社会。公司及越战老兵多次对福利院老人及烈士遗孤关爱有加,多次送去虚寒问暖,倡导尊老爱幼,树立并传播正能量的传统美德。做到带头维护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真正意义。

 

2016年2017年被岳阳市人民政府授予岳阳市“双带双促”优秀单位。

2015、2016年被岳阳县委、县政府定位“九大特色农业品牌”之一。

2016年被我社评为“国家级示范合作社”。

2016年被授予“岳阳市农业产业市级龙头企业”。

2016年公司成功申办认证种植及加工“中国有机食品认证”。

2017年被中企国质信(北京)评为信用评估中心评为“中国质量信用AAA级示范社”。

2017年被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组委会评为“产品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