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文明用语

来源:岳阳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16-02-23 12:00浏览次数:1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工作人员应使用以下文明用语:

 

  (1)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

         (2)请稍等,我给您查一下(我给您联系一下,您说的事情我需要请示一下)。

         (3)对不起,您要办理的事情不属于我的职责范围,请到××(窗口)办理此事,我马上带你去。对不起,我有别的急事需要办理,不能带您前去,××(窗口)办公地点在××楼××窗口,您可以从××走。

         (4)对不起,具体办事的同志很快就回来,请您先喝一杯茶,在此稍等一下好吗?

         (5)这是您办理××(审批、证件)需要的材料清单,请您再仔细检查一下。如果您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咨询我。

         (6)很抱歉,您报的材料不全,还缺××(材料具体内容),按照××规定,需要补齐相关材料后才能办理,请您××(时间)备齐有关材料后再来好吗?考虑到您所办××(审批或证件)的特殊性,按照有关规定,今天可以先给您办理,希望您能够在××(时间)补齐有关材料。

         (7)对不起,按照××规定(具体内容),您的事情不能办理,请您谅解。对不起,按照××规定,您要办理的事情超出了我们的权限范围,需要找省(市)××(单位)才能办理,他们的地址是××,联系电话××,如果您有什么要求,我们将尽力服好务。

  (8)您反映的情况(问题),我们调查核实(处理)后,马上答复您,请您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及时通知。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的建议和意见很好,我们立即改正尽快落实或解决),请以后加强联系,欢迎您多提意见。

 (9)根据调查,综合各方面的意见,我们提出了这个处理方案,您看这样处理(解决)行吗?您还有什么更好的建议吗?

(10)非常抱歉,由于我(们)的疏忽(工作失误 )造成××,特向您(你们)当面道歉,希望得到您(你们)的谅解,我(们)一定认真吸取教训,切实加以改进,保证不会再次发生类似情况,欢迎您(你们)批评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