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市政务服务中心: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

来源:岳阳市政府网发布时间:2018-08-31 09:20浏览次数:1

企业家大会召开后,市政务中心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细化强化了责任落实,完成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的梳理确认,“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提质改造和政务大厅窗口扩容改造有力推进。

目前,市政务中心已全面完成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的梳理工作,通过与部门多轮衔接确认,确定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1178项(依申请类),其中拟实现“零次跑”的120项、“跑一次”的990项,暂不能实现“一次跑”的68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实现比率94.2%。此外,市政务中心“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信息化提质改造基本完工。建立健全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服务机制,审批整体提速43.8%。

服务企业优化环境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已经进入关键期、攻坚期,下阶段,市政务中心将深化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按照时间节点尽快尽量、提前提速完成场地扩容改造,调整优化大厅布局,简化办事流程,建立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的办事体系,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