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许达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来源:湖南省政府发布时间:2018-10-12 10:48浏览次数:1

      10月12日下午,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等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许达哲向14个市州和相关省直部门的负责同志交办了任务清单。他指出,近年来,我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与国家要求和群众期待相比还存在差距,有的地方和部门在思想上还不够重视、在推进上还不敢动真碰硬、在健全完善机制上还要下更大功夫,必须进一步精准发力,切实加以解决这些问题。

  许达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作为“四个意识”强不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不牢的“试金石”,作为政府改革的大任务、优化环境的大行动、服务民生的大工程,以数字政府、透明政府建设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许达哲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要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了解群众、联系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渠道作用,扩大网上服务事项、拓展网上服务方式、提高网上服务可办率,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要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政务服务流程再造,推动联动办理、并联审批,创新市场监管方式,不断创新政务服务。要立足促进政府高效运转,推动办事平台整合对接,大力推进政务公开,修改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提高政务信息化水平。要着眼转变干部作风,推进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推进网上政务服务监督,加强政务服务评估评价,持续规范政务服务。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抓好年初确定19项重点任务落实,结合本轮政府机构改革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做好深入细致的工作,坚决完成“互联网+政府服务”工作年度任务。

  会上,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了我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郴州市、永州市和省发改委负责同志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