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便民服务中心全覆盖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时间:2019-01-31 10:09浏览次数:1

1月25日上午,岳阳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新闻发布会在岳阳会展中心召开。岳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易兴吾称,2018年,岳阳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重大进展,率先在全省完成“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任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接力跑”,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覆盖率达100%。企业简易注销和企业滚动年报改革试点这两项,岳阳是我省唯一改革试点单位。

2018年,岳阳市委市政府明确了“对标先进、全省一流、群众满意”的目标,提出了“最多跑一次、最好不要跑、最长一百天”的要求,先后出台了《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了5大改革攻坚行动。构建了“一单总览”动态更新平台,2018年在全省率先发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清单。构建了“一厅五区”全程导办平台,实施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市政务服务中心进厅审批服务事项从170项增至707项,进驻窗口单位38家,建立了企业开办、产权登记、工程报建、公共服务和其他审批5个主题功能区,实施智能取号,群众办事叫号“一键可取”。构建了“一网通办”线上服务平台,实现数据对接部门17家,149个审批服务事项实现“全程网办”;设立“政务e站”,建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实现“不收摊、不下班、不间断”24小时终端办、随时办、自助办。构建了“一事一办”综合服务平台,企业开办从22天压缩至3个环节4天,不动产登记从15天压缩至7天。构建了“万众促跑”点评投诉平台与“就近办理”基层便民平台。(屈艳 脱冬 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