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岳阳市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7-27 09:08浏览次数:1

7月2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全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世理以及市直相关单位、金融管理机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李挚充分肯定了全市各金融机构在优化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所做工作。他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作为应对疫情冲击影响、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关键之举。要继续扩大信贷投放,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制造业、科创企业等重点行业的支持,大力发展供应链融资、小微企业首贷、无还本续贷,以及订单、应收账款融资,用好用足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要坚决压降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各银行机构要切实树立“命运共同体”理念,真正做到减费让利,对普惠小微企业免抵押物评估费,免财报审计,实施“0”费用贷款。要持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加强监测考评,确保金融营商环境有大幅度提升。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构建金融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融的双赢格局,努力为全市“六稳”“六保”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