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金融活水促优营商环境

来源:岳阳市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9-25 08:52浏览次数:1

记者日前从市金融办、市人民银行获悉,今年来,我市加大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和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督导力度,积极落实纾困惠企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扩大信贷投放、优化融资惠企服务,实现了全市信贷持续高速增长。1-8月,全市新增贷款319.60亿元,增速22.12%,同比多增78.48亿元。

我市第一时间出台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岳阳版“金融十一条”、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岳阳版“金融十五条”,指导全市各银行机构用好用足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推动专项再贷款、再贷款再贴现、中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工具等政策落地见效:用好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银行机构扩大脱贫攻坚、畜禽养殖、外贸、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的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切实落实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对于2020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到期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应延尽延,延期还本付息日期最长可延至2021年3月31日,免收罚息;提高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占比,确保2020年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占比明显高于上年,新增占比达到20%以上。

与此同时,对地方法人银行金融机构所发放的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按本金的40%给予1年期的零利率资金支持;大幅增加小微企业首贷、无还本续贷,加大小微企业“首贷户”的信贷投放,采取年审制、提前审批、循环贷款等方式,大幅增加无还本续贷;加大产融合作制造业信贷投放力度,建立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制造业企业贷款快速审批通道;切实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大型国有商业银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40%,地方法人银行确保实现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两增”目标,合理让利,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较上年降低0.5个百分点。(记者 刘 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