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政务服务中心岗村共建情况

来源:政务中心发布时间:2021-11-03 11:00浏览次数: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级巾帼文明岗岗村共建要求,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将岗村共建工作抓实抓细,充分发挥省级巾帼文明岗模范作用。

开展慰问帮扶。慰问了平江河村多名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中心领导亲自将慰问物品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并询问孩子们学习及生活情况,给予温暖和关怀,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以感恩的心报答国家及社会。

政务服务中心慰问贫困儿童

组织专项培训。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广大妇女同志参加“女性的幸福之本”知识讲座,同时请来国家一级商务礼仪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营销服务礼仪提升专家、日本高级礼仪咨询师,国家教育部中成协高级礼仪培训师邓琇文老师给大家进行了礼仪素养提升及情感疗愈等方面的培训。德瑞姆厦门心理督导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周尚黎老师教大家积极用心理学运算法对自己及家人性格进行了分析,让大家清晰认识到了伴侣和亲子间产生矛盾和争吵的根本原因,教大家如何经营和谐家庭。

培训现场

开展实践交流。政务服务中心还开展了踏青交流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妇女同志一起参观饮水净化工程,同时感受大自然的昂然春意,在途中互相沟通、畅所欲言,闲话家常之余加深了女同胞们的感情。

参观饮水净化工程

通过“岗村共建”结对活动,推动了女村民在资源、信息、工作上的有效对接,在促进妇女在身体及心理健康、丰富妇女文化生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结对共建活动赢得了当地村民群众的交口称赞,加深了与村民的感情,促进了双方在结对共建中共同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