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7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4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县政务中心发布时间:2016-05-06 12:00浏览次数:1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通报

2016-第三期(总第53期)

 

    一、基础工作通报

    1、办件与收费。4-1至4-30,中心各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有关行政审批部门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共收件6463件,网上正常办结4674件。中心大厅非税窗口-度收费总额为851万元。

2、公共资源交易。4-份中心大厅财政窗口共收取保证金131笔,共计631万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承担建设工程交易项目2项,交易预算金额266万元,中标价258万元,节约金额8万元,资金节约率为3%;完成政府采购项目52宗,采购预算金额600万元,实际采购金额520.86万元,节约金额79.14万元,资金节约率为13%。其中:竞争性谈判7宗,采购金额243.53万元,公开招标1宗,采购金额139.48万元,零星采购44宗,采购金额137.86万元;完成国土资源招拍挂项目1宗,岳县土网挂2016-04#地块,岳阳市雨格耐材有限公司以人民币62万元应价成交。

二、窗口管理和考核情况

住建窗口分管联合审批领导袁来、国土窗口首席代表陈上立、水务窗口首席代表陈岳军、安监窗口首席代表毛小雄、气象窗口首席代表阎雍等同志重视窗口管理,积极配合中心工作,注重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了群众。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窗口周红祥、国土窗口周检良、水务窗口陈颖超、林业窗口毛妮、财政窗口张小青、民政窗口胡焱星、教育窗口李贵姣等同志坚持勤政廉政,用文明的语言、微笑的服务、热忱的态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耕耘,营造了温馨和谐的办事氛围。一季度是项目报批、企业开工的高峰期,建设工程联合审批办今-以来办理了大量业务,特别是负责施工图审的工作人员为了让建设方尽快开工,经常加班加点,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窗口4-份共办理各类业务402个,平均每天办理业务近20个,窗口工作人员方音支、李琴、李辉勇、彭映雪经常牺牲午休时间,为办事业主作好耐心指导、解释工作,广受好评。

本-问题:五一小长假前县纪委对全县各单位进行暗访督查,中心监督室事先对各窗口逐一进行了提醒。但4-28下午3:55,县纪委一行三人暗访中心大厅后提供的暗拍图片显示:人防窗口毛灿看手机视频,文广新窗口阳旭玩手机游戏,工信窗口彭泉和科技窗口秦翔宇玩手机微信。以上四人是否构成违纪行为,由县纪委认定处理。中心决定取消以上四人及其所属窗口第二季度个人和窗口评优评先资格,并按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绩效考核办法,在-终予以扣分。4-8讲评会迟到的单位有:国土、科技、公安、信用联社、建设工程交易中心。

三、业务管理工作情况

    1、一票制收费。业务管理室4-29受理了柏祥镇招商引资项目林特家用电器科技楼项目建设工程报建行政审批的全程代办。4-6办理了新开镇中心小学教学楼建设工程项目报建阶段的一票制收费;4-22办理了张谷英信用社重建建设工程项目报建阶段的一票制收费;4-28办理了步仙镇中心学校、黄沙街镇中心学校教师周转宿舍楼建设工程项目报建阶段的一票制收费。5个项目合计收缴收费金额19.49万元。 

2、网上办件情况。4-份办件数较多的窗口单位有:柏祥镇便民服务中心(1596件)、黄沙街镇便民服务中心(1100件)。本-有11个乡镇网上办件为零。

四、电子政务工作情况

1、门户网站管理。4-份,政府门户网上传时政要闻、部门资讯、乡镇动态243条,其他各类政策信息402条,审核通过各部门乡镇公开信息219条,上报市政府门户网信息44条,发布微信微博信息156条。

2、国务院开展第二轮政府网站抽查。目前,国务院办公厅已经开始今-第二轮政府网站抽查,政务服务中心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将开展每天巡检制度,对各乡镇、各县直单位子站进行督导排查,请各乡镇、单位认真对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文件要求,高度重视,全面核查,加强监管,进一步巩固我县2015-网站普查成效,消除“四不”隐患。

五、中心管理与服务工作

1、全县政务服务窗口系统“服务在窗口,好人在身边”征文比赛正式启动本-,经县政府批准,由县政务服务中心主办、县作家协会协办的全县政务服务窗口系统“服务在窗口,好人在身边”征文比赛进入筹备阶段,本次比赛围绕县委县政府文化强县工作主线,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县政务服务水平和社会公众满意度。征文对象为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各窗口、县直机关设有单独办事的窗口、提供公共服务的企事业服务窗口,以及乡镇、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窗口工作人员。

2、我县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4-20,岳阳县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动员大会,对全县迎审工作进行部署。县政务服务中心作为全县最大的窗口单位,既代表着政府的形象,也直接服务于全县各企业和广大群众,迎审工作任务艰巨。请窗口工作人员做好窗口卫生大扫除,并随时保持办公区域干净、整洁,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各窗口首席代表要加强窗口卫生督查。全体工作人员在迎审期间,请严格遵守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准时上下班,严禁出现人员离岗、脱岗现象,上班时间内不能做与工作无关的事;规范服务,使用文明服务用语,热情接待办事群众。

3、政府信息公开问题挂号与网上办件按照国务院的硬性规定,今-我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纳入全县绩效考核评估权重预计会占到4%,12345热线办理权重占2%。县政务公开办今-将在县政府门户网新设专栏,对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每半-一次,实行挂号披露,滚动公示,问题整改彻底后进行销号。部门、乡镇网上办件实行每-一统计一通报,并在门户网专栏逐-公示,接受公众监督。

4、其他管理。为便于大厅考勤与管理,请国土资源管理局行文明确一名窗口负责人;请县建设工程交易中心按照湘发改价服〔2016〕147号文件执行新的收费标准;请县物价局按照湘发改价费〔2016〕211、189号等文件重新清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以便及时在门户网站公示。

 

附件:1、岳阳县部门4-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2、岳阳县乡镇4-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3、岳阳县政府门户网4-份部门、乡镇信息报送排名表

 

 

一六-五-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