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7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5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县政务中心发布时间:2016-06-07 12:00浏览次数:1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通报

2016-第四期(总第54期)

 

    一、基础工作通报

    1、办件与收费。5-1至5-31,中心各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有关行政审批部门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共收件11627件,网上正常办结10822件。中心大厅非税窗口-度收费总额为948.51万元。

2、公共资源交易。5-份中心大厅财政窗口共收取保证金82笔,共计266万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承担建设工程交易项目4项,交易预算金额2180万元,中标价2081.6万元,节约金额98.4万元,资金节约率为4.5%;完成政府采购项目54宗,采购预算金额306.9万元,实际采购金额287.9万元,节约金额19万元,资金节约率为6.2%。其中:竞争性谈判1宗,采购金额30.4万元,零星采购53宗,采购金额357.5万元。

二、窗口管理和考核情况

建设工程联合审批分管领导袁来、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窗口首席代表刘炜、气象窗口首席代表阎雍、建设工程交易中心主任任刚等同志在我县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明查复审期间,严抓内部管理,有力提升了窗口服务质量。5-20,民政婚姻登记窗口在负责人严军同志的带领下,加派人员,加班加点,为所有前来办证的新人办好手续,顺利度过“520”结婚登记高峰期。民政窗口张友益、林业窗口毛妮、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窗口李琴、卫计窗口陈艳芳、高霞、农业窗口陈朝晖、水务窗口陈颖超、蒋林霞等同志着装规范、用语文明、热忱为群众服务,受到群众的好评。财政窗口张小青、规划窗口周-湖、商务窗口付康等同志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为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添砖加瓦,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问题:5-24下午2:50,县纪委分管片区审理室来中心查岗,发现物价窗口邹媛媛、交通窗口荣旭霞、文广新窗口阳旭、科技窗口秦翔宇等不在岗;阳旭、秦翔宇因有请假条存放在中心监督检查室,没有认定缺岗;邹媛媛、荣旭霞虽因公外出,但没有出具请假条,仍被纪检部门认定为迟到。对物价窗口周媛媛、交通窗口荣旭霞离开岗位没有出具请假条的行为予以通报批评。此外,在创国卫迎复审期间,国土等窗口极少数人无视公共场合禁止吸烟的明文规定,仍在上班期间吸烟。

三、业务管理工作情况

    1、一票制收费。5-4、11分别办理了岳阳雨格耐材有限公司申请的新开镇胜天村国有仓储用地项目、岳阳富安有限公司申请的荣家湾富荣东路国有住宅用地项目国土手续阶段的一票制收费;5-9办理了新开墙镇杰成财富广场建设工程项目报建阶段的一票制收费;5-13办理了中洲乡十字片完初联校教师周转房及食堂建设工程项目报建阶段的一票制收费;5-16办理了富华置业申请的师德楼住宅小区建设工程项目报建阶段的一票制收费;5个项目合计收缴收费金额124.83万元。 

2、网上办件情况。5-份办件数较多的窗口单位有:中洲乡便民服务中心(6807件)、柏祥镇便民服务中心(2073件)。本-办件为零的部门有安监、残联、人社、水务、司法、物价、住建等。乡镇本-度办件仍然为零的有荣家湾、毛田、新开、新墙、杨林、-田、筻口等7个乡镇。特此通报批评。

四、电子政务工作情况

1、门户网站管理。5-份,政府门户网上传时政要闻、部门资讯、乡镇动态262条,其他各类政策信息774条,审核通过各部门乡镇公开信息310条,上报市政府门户网信息40条,发布微信微博信息216条,县长信箱回复信件3条。

2、政府网站建设情况。针对国务院第二轮政府网站普查,县政务服务中心电子政务办采取每天巡检制度,截止到6-1下午2点,各部门、乡镇子网站动态类信息超期未更新的有:台创园、城建投、团县委、发改局、烟草局、黄沙街镇、长湖乡、张谷英镇。巡检发现教育局子网站无法打开。另外,请机构改革撤销和合并的部门单位,及时与县政务服务中心电子政务办联系,更新相关政策信息。

五、中心管理与服务工作

1、全县政府信息公开第一期轮训会召开。5-4上午,全县政府信息公开第一期轮训会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此次轮训会旨在全面提高我县的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把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好、维护好,充分发挥网站作为政府发布信息的核心平台作用。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童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务公开科科长杨建新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的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上,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骁勇对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管理工作作出了工作部署;市政务公开办副主任、市政务中心副主任童为华详细解读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文件相关条款,就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推进政务阳光透明、扩大政务开放参与、提升政务公开能力、强化保障措施等各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最后,远景网络公司的负责人就政府门户网站后台技能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2、我县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明查复审顺利通过。5-25至27,省爱卫办专家组来我县对全国卫生县城进行省级明查复审。为全力做好全国卫生县城复审工作,中心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对迎复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复审工作有序开展。目前,我县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明查复审已顺利通过,复审工作进入暗访考核程序,请中心及窗口工作人员继续保持办公区域干净整洁,遵守中心各项规章制度。

3、全县政务服务窗口系统工作人员踊跃参与“服务在窗口,好人在身边”征文比赛。全县政务服务窗口系统“服务在窗口,好人在身边”征文比赛征稿时间定于2016-5-20至7-20,截止到目前,已收到十余篇反映窗口服务工作的优秀作品。此次征文比赛评选流程规范、评委阵容强大,给我县窗口服务系统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请还未报送作品的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各窗口、县直机关设有单独办事的窗口、提供公共服务的企事业服务窗口,以及乡镇、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窗口工作人员踊跃投稿。

4、关于请假规定。为强化大厅纪律监督,中心已新任命监督检查室负责人,自6-1起,大厅巡查实行每一志,考勤每-一汇总,定期网上公开发布。工作人员可以登录县政府门户网中心子站《中心公告》栏目查阅自己的出勤与考核记录。

再次重申,凡窗口工作人员离开岗位,必须请假。请假事由有预见性(如培训、开会、现场勘验等)的,必须事先按中心统一印制的格式,填报审批请假条;如遇突发应急事件,不能及时出具书面请假条,应在第一时间给监督检查室(王志庄手机:18807302020)发送文字请假信息。口信、语音、他人传话请假视为无效请假。

依据县委县政府规定,凡窗口工作人员在上班期间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开,派遣单位如分派中心工作、抽派人员,应一律拒绝。

按照国家规定,工作人员所请事假不得超过本人-度公休假时限,事假折抵-度公休假。请病假-度超过20天的,-终考核不能评为优秀等次。

 

 

附件:1、岳阳县部门5-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2、岳阳县乡镇5-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3、岳阳县政府门户网5-份部门、乡镇信息报送排名表

 

 

一六-六-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