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7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7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县政务中心发布时间:2016-08-04 12:00浏览次数:1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通报

2016-第六期(总第56期)

 

    一、基础工作通报

    1、办件与收费。7-1至7-31,中心各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有关行政审批部门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共收件15187件,网上正常办结13720件。中心大厅非税窗口-度收费总额为1976.46万元。

2、公共资源交易。7-份中心大厅财政窗口共收取保证金245笔,共计1883万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承担建设工程交易项目5项,交易预算金额960万元,中标价907万元,节约金额53万元,资金节约率为5.5%;完成政府采购项目63宗,采购预算金额400万元,实际采购金额353万元,节约金额47万元,资金节约率为11%。其中:公开招标2宗,采购金额94万元,零星采购61宗,采购金额259万元。完成国土资源招拍挂项目3宗,总成交额972万元。其中:岳县土网挂2016-06#地块,岳阳县麻塘镇洞庭幼儿园以人民币107万元应价成交;岳县土网挂2016-09#地块,湖南贝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人民币640万元应价成交;岳县土网挂2016-10#地块,岳阳县亿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司以人民币225万元应价成交。

二、窗口管理和考核情况

水务窗口陈颖超、安监窗口任东山、市场和质量监督窗口何艳、畜牧窗口童静、国土窗口王敏等同志坚守岗位,用语文明,热忱接待办事群众,国土窗口周检良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持续从事不动产登记筹建工作以上同志被评为本-窗口“服务之星”。卫计新农合窗口贴心为群众办事,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老花镜等辅助用品,消防、人防、交通等窗口干净整洁,文件资料摆放整齐,特此提出表扬。

本-问题7-5召开的6-份工作讲评会议,有民政局与会代表迟。本-文明指数测评期间,国土等窗口着装不规范的人数较多。办事大厅被县委、县政府通报存在四个方面的不文明问题。暑假期间,有部分窗口工作人员携带小孩频繁出入办事区域,影响工作秩序。本-大厅的工作纪律明显好转,但仍有发改窗口成昕、规划窗口许小-存在多次迟到、早退现象。因机构改革出现部门行政审批与服务职能整合问题经6-份工作通报后,除发改部门稍有动作之外,其他单位如教育体育、卫计、环保、农业、商务等整合动作缓慢。价格监管与审批职能在立法并未撤销的情形下,原物价局进驻窗口审批人员自行撤离政务中心,有悖国家“简政放权、公开透明、优化流程”的改革要求。县直部门行政审批改革“两集中两到位”存在的问题,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与县优化经济环境领导小组将于八-底予以全面书面通报,纳入半-绩效评估扣分数据体系。

三、业务管理工作情况

    1、一票制收费。7-28分别办理了鹿角卫生院综合楼和鹿角完小教学楼建设工程项目报建阶段的一票制收费;2个项目合计收缴并分解收费金额14285元。 

2、网上办件情况。7-份办件数较多的窗口单位有:张谷英镇便民服务中心(6252件)、新墙镇便民服务中心(3277件)、步仙镇便民服务中心(1285件)、黄沙街镇便民服务中心(1079件)。本-网上办件为零的窗口单位有:发改、科技、农业、人防、水务及人社分厅。网上办件为零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有:长湖乡、荣家湾镇、公田镇、毛田镇、新开镇、中洲乡、筻口镇等。

四、电子政务工作情况

1、门户网站管理。7-份,政府门户网上传时政要闻、部门资讯、乡镇动态270条,其他各类政策信息647条,审核通过各部门乡镇公开信息408条,上报市政府门户网信息51条,发布微信微博信息290条。

2、全县政府网站普查情况。政务服务中心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对全县政府网站进行每巡检,截止到8-1,发现网站工作动态类栏目超过15天未更新的单位有:公田镇、筻口镇、科技局、经管局、移民局、荣家湾镇、杨林乡、审计局、人防办。通知公告类栏目超过半-未更新的有:新开镇。

五、中心管理与服务工作

1、县政务中心全体党员参观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7-1,县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进行参观。在陈列馆大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入党宣誓。随后,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革命先烈在新墙河英勇抵抗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在每位参观者面前缓缓展开,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组组雕塑面前,大家驻足观看,感怀于中华儿女冒着敌人炮火共赴国难的大无畏精神。参观完毕,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国耻,记住血的历史和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立足本职,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做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

2、全县政务服务窗口系统“服务在窗口,好人在身边”征文比赛初审圆满完成。7-20,征文比赛征稿工作已全面完成,共收到八十八篇反映窗口服务工作的作品。25,经过7名评审专家的严格审核,共有四十篇作品进入复审,入围名单已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示公告栏目进行公开。

3、城市文明指数模拟测评工作。7-中旬,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邀请岳阳市调查队对我县进行了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模拟测评实地考察,发现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存在如下问题:1、门口车辆乱停乱放,花盆里有垃圾,厕所杂物乱堆;2、工作人员未统一着装,离岗扯谈,无“暂停服务”标识;3、未公开收费项目、收费标准;4、无公共文明志愿服务人员和学雷锋志愿者。针对以上问题,请中心和窗口全体工作人员统一着工作服上班,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将车辆停放到指定停车位,不乱扔垃圾,保持工作区域清洁,积极参与中心组织的志愿者活动。中心将加大力度对大院卫生进行整改,并及时公开相关收费项目及标准。县文明办针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进而影响中央和省文明办测评成绩的,将严格按照《岳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工作责任追究和奖励办法》追究相关单位及个人责任。

 

 

 

附件:1、岳阳县部门7-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2、岳阳县乡镇7-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3、岳阳县政府门户网7-份部门、乡镇信息报送排名表

 

 

 

一六-八-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