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7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8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县政务中心发布时间:2016-09-06 12:00浏览次数:1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通报

2016-第七期(总第57期)

 

    一、基础工作通报

    8-1至8-31,中心各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有关行政审批部门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共收件1786件,网上正常办结1743件。中心大厅非税窗口-度收费总额为296.74万元。

二、窗口管理和考核情况

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窗口首席代表刘炜、国土窗口首席代表陈上立等同志严抓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窗口面貌焕然一新。民政窗口张友益、林业窗口毛妮、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窗口李琴、卫计窗口陈艳芳和高霞、农业窗口陈朝晖、水务窗口陈颖超和蒋林霞等同志着装规范、用语文明、热忱为群众服务,受到群众好评。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公共指数测评期间,交通窗口荣旭霞、邹燕琼、熊星,气象窗口刘秋荣,农机窗口夏瑞红,林业窗口方松、毛妮,工信窗口彭泉,科技窗口秦翔宇,文旅广新窗口阳旭等同志积极参加中心志愿者活动,特此提出表扬。以上同志被评为本-窗口“服务之星”

本-问题:教育、发改窗口存在岗位空缺,-终绩效考核时进行叠加扣分。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期间,出现多个窗口工作人员的车辆在院内逆行,不按标线停车。

三、业务管理工作情况

    1、一票制收费。业务管理室8-10受理了生态工业园贝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国有工业用地项目行政审批的全程代办。8-3办理了毛田镇卢中学建设工程项目报建阶段的一票制收费;8-4分别办理了杨林乡中心学校、-田镇中心学校教师周转房建设工程项目及岳阳县公路局鹿角超限检测综合楼工程项目报建阶段的一票制收费;8-16办理了毛田镇中心学校、张谷英镇中心学校教师周转房建设工程项目报建阶段的一票制收费;8-31办理了岳阳县欣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申请的1#、2#楼工程项目报建阶段的一票制收费。8-5办理了岳阳县亿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申请的新墙集镇国有商住用地项目国土手续阶段的一票制收费;8-18办理了岳阳县平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申请的荣家湾镇农科村、兰塘村国有其它商服用地项目国土手续阶段的一票制收费。10个项目合计收缴收费金额451.98万元。 

2、网上办件情况。8-份办件数较多的窗口单位有:岳阳县教育局(502件)、柏祥镇便民服务中心(320件)、岳阳县卫计局(278件)、岳阳县财政局(223件)。其他乡镇和多个部门网上办件处于不正常状态。

 

四、电子政务工作情况

1、门户网站管理。8-份,政府门户网上传时政要闻、部门资讯、乡镇动态232条,其他各类政策信息686条,审核通过各部门乡镇公开信息524条,上报市政府门户网信息46条,发布微信微博信息201条。

2、全县政府网站普查情况。政务服务中心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对全县政府网站进行每巡检,截止到8-31,发现工作动态类栏目超过15天未更新的单位有:荣家湾镇、筻口镇、黄沙街镇、中洲乡、毛田镇、张谷英镇、商务粮食局、人社局、移民局、城建投、经管局、科技局。通知公告类栏目超过半-未更新的有:新开镇。

五、中心管理与服务工作

1、县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启动。7-27,县政府组织召开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部署会议。会议指出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国有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应当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会议强调县级政府不得再新设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已经设立的应整合为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分支机构。根据会议精神,为切实做好整合建立统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8-1起,除7-份已发公告的4宗建设工程招投标项目外,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停止进场申请及场内交易。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驻单位(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已于8-底搬离中心,回原单位办公,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已于8-底关闭,停止运行。

2、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调整工作。由于中心窗口进行整合调整,国土窗口余卫国、曹华、陈育、张志奇、杨星、王敏、刘洪亮、许石甫、李文、李四豪以及建设工程交易中心任刚、邹细莲、苏登宇共13人的餐卡,已于9-1起停用,请窗口首席代表尽快将工作人员餐卡收齐交中心财务室。

县委县政府发文明确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自9-起成建制进驻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窗口设南大厅西半部。规划窗口调整到发改窗口。按照政府文件要求,拟在北大厅增设“一票制”受理前台,请发改部门安排精干人选。

3、全县政务服务窗口系统“服务在窗口,好人在身边”征文比赛获奖名单公示。本-,由县政务服务中心主办、县作家协会协办的全县政务服务窗口系统“服务在窗口,好人在身边”征文比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共评选产生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七名,优秀奖十五名,详细名单已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示,颁奖仪式将于近期举办。

4、县政务服务中心启动秋季公益登山活动。为践行环保公益事业,增强窗口工作人员身体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政务服务中心拟定于9-24在麻布大山开展“筑梦、善行”公益登山活动,活动特邀市政务服务中心领导参与,县作协部分会员随行采风,活动报名时间截止到9-5下午5:00,请各窗口首席代表积极组织,全体窗口工作人员踊跃参与。

 

本-通报阅读下载地址:

进入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岳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子站。

附件:1、岳阳县部门8-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2、岳阳县乡镇8-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3、岳阳县政府门户网8-份部门、乡镇信息报送排名表

 

 

 

一六-九-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