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7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9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县政务中心发布时间:2016-10-10 12:00浏览次数:1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通报

2016-第八期(总第58期)

 

    一、基础工作通报

    9-1至9-30,中心各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有关行政审批部门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共收件1125件,网上正常办结1123件。中心大厅非税窗口-度收费总额为460.14万元。

二、窗口管理和考核情况

9-份,建设、民政、财政等窗口,坚持“当天事情当天办,紧急事情迅速办,所有事情依法办”的原则,为办事群众提供方便快捷服务,广受好评。规划窗口许小-、民政窗口杜书荣、兰雪飞、发改窗口杨慧、卫计和新农合窗口陈艳芳、消防窗口蒋明等同志着装规范、用语文明、严守纪律,认真热忱为群众服务,被评为本-窗口“服务之星”,予以通报表扬。

本-问题:9-5召开的8-份讲评会议,有人社大厅的负责人缺席会议。大厅进驻的窗口中,教育体育的行政审批和发改的价费行政审批岗位依然空缺,中心拟提请县人民政府通报。

三、业务管理工作情况

    1、一票制收费。9-份,业务管理室分别受理了生态工业园中粮米业有限公司科研楼、贝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标准化厂房2#、3#、4#及办公楼、门卫室项目建设工程报建行政审批的全程代办。办理了铁山水资源管理局综合执法办公楼、步仙镇狮山小学教学楼建设工程项目报建阶段的一票制收费。4个项目合计收缴收费金额31.64万元。 

2、网上办件情况。9-份,各窗口单位网上办件数均未达到要求,特别是各乡镇本-度办件数都为0,望各单位对照各自任务数认真检查,切实加强网上办件录入工作。

四、电子政务工作情况

1、门户网站管理。9-份,政府门户网上传时政要闻、部门资讯、乡镇动态214条,其他各类政策信息864条,审核通过各部门乡镇公开信息423条,上报市政府门户网信息49条,发布微信微博信息174条。

2、全县政府网站普查情况。政务服务中心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对全县政府网站进行每巡检,截止到10-8,发现工作动态类栏目超过15天未更新的单位有:科技局、移民局、工信局、农办、团县委、经管局。通知公告类栏目超过半-未更新的有:移民局。

五、中心管理与服务工作

1、市政务公开专项检查组到我县检查指导工作。9-21,由市政务公开办、市电子政务办、市优化办、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府热线办有关人员组成的现场检查组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对我县政务公开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详细听取了县政务公开相关负责人的政务公开专项工作综合汇报,查看了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县环保局、县安监局等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资料台账,并就我县电子政务、政务服务、12345热线等的工作内容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对我县政务公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对检查出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力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政务服务中心开展“筑梦 善行”公益登山活动。为践行环保公益事业,增强窗口工作人员身体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展示中心良好的精神风貌,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政务中心工会组织中心及窗口工作人员于9-24在麻布大山举行“筑梦 善行”公益登山活动,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徐继兴也带领市中心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将近三个小时的登山过程中,所有人员都表现出了团结协助、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现了中心职工队伍昂首奋进的精神风貌,使大家感受到了户外运动的魅力,领略了大自然的美好风光,同时也为环保公益事业贡献了力量。

3、岳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政务中心挂牌成立。9-30,岳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揭牌暨首批不动产权证颁发仪式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举行,这标志着我县不动产登记和机构整合工作初步完成,正式转入不动产统一登记实质性工作阶段。副县长刘小良,政协副主席许安全及省、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并向获得首批不动产权证书的6位市民颁发证书。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政府推进职能转变的重要内容,是县委、县政府推进简政放权、减少多头管理、方便企业和群众的有效举措,对进一步健全现代产权制度、保护群众财产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4、窗口评先创优情况。根据《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红旗窗口和红旗岗位评选办法》(岳县政务发〔2011〕4号)文件规定,结合大厅运行实际和窗口整合工作,经各窗口单位书面申报,并充分考虑一票制实施情况、网上办件数量,中心主任办公会评审,评选出中心2016-第季度政务服务红旗窗口政务服务红旗岗位

政务服务红旗窗口

住建    民政

财政    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

政务服务红旗岗位

水务窗口 陈颖超    农机窗口   夏瑞红

财政窗口 张小青    卫计和新农合窗口 高霞

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窗口 周红祥

文明创建工作优秀个人

政务中心  

 

 

 

附件:1、岳阳县部门9-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2、岳阳县乡镇9-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3、岳阳县政府门户网9-份部门、乡镇信息报送排名表

 

 

 

一六-十-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