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7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10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县政务中心发布时间:2016-11-03 12:00浏览次数:1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通报

2016-第九期(总第59期)

 

    一、基础工作通报

    10-1至10-31,中心各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有关行政审批部门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共收件38551件,网上正常办结37998件。中心大厅非税窗口-度收费总额为127.91万元。

二、窗口管理和考核情况

民政窗口首席代表重视窗口管理,工作人员用语文明,即使办事群众再多,依然耐心为群众服务,仅10-8一天,就办理窗口业务92笔。10-12号,步仙乡狮山小学工作人员来建设窗口办理施工许可,但提交的资料中证明材料缺失,面对焦急的办事群众,建设窗口工作人员耐心解释,细心指导,让群众补齐材料后,当天下就将证件发放到位,受到群众好评。市场质量监督管理窗口李辉勇、彭映雪、方音支、李琴,卫计新农合窗口陈艳芳,民政窗口周拓,畜牧窗口童静,文旅广新窗口阳旭农业窗口陈朝辉水务窗口蒋林霞林业窗口方松等人,经常牺牲午休时间,为群众办理业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耕耘营造了温馨和谐的办事氛围,广受好评,被评为本-窗口“服务之星”。

本-问题:接近-终,大厅各窗口工作量明显增大,同时,请公休假的工作人员也较多,请各窗口首席代表要科学、妥善安排工作人员公休时间;本-窗口上下班纪律有所松弛,极少数人员借口交通不便,常迟到早退;部分窗口吃零食现象屡禁不止,导致老鼠、蟑螂等在大厅逗留、繁衍,啃食办公用品和电路。部分窗口用电安全意不强,存在安全隐患,甚至诱发火患。

三、业务管理工作情况

    1、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情况。10-份,办理了生态工业园湖南阳光创新置业有限公司集中工业区标准化厂房第二期建设工程项目报建阶段的全程代办;联审了荣家湾镇洞庭幼儿园建设工程项目国土阶段的一票制收费;合计收缴收费金额104629元。  

2、网上办件情况。10-份,办件数较多的窗口单位有:荣家湾镇便民服务中心(13479件)、新墙镇便民服务中心(8030件)、中洲乡便民服务中心(7240件)、柏祥镇便民服务中心(2969件)、筻口镇便民服务中心(2900件)、杨林乡便民服务中心(1348件)。

四、电子政务工作情况

1、门户网站管理。10-份,政府门户网上传时政要闻、部门资讯、乡镇动态188条,其他各类政策信息701条,审核通过各部门乡镇公开信息697条,上报市政府门户网信息40条,发布微信微博信息256条。

2、全县政府网站普查情况。政务服务中心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对全县政府网站进行每巡检,截止到11-1,发现工作动态类栏目超过15天未更新的单位有:渔政局、移民局、城建投、审计局、残联、荣家湾镇、公田镇、新开镇、柏祥镇。

五、中心管理与服务工作

1、市政务服务中心徐继兴主任带队赴江浙考察窗口行政审批及不动产登记管理工作。10-19至22,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各县市区中心负责人赴嘉兴、张家港等地学习考察行政审批及不动产登记业务工作。考察团一行对嘉兴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张家港市政务服务中心的软硬件设施、办公区域设置、民生服务措施以及不动产登记管理经验和工作方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尤其是嘉兴市作为浙江省推进市县行政审批层级一体化改革试点单位,从2013-开始筹备行政审批层级一体化改革,在全国尚属首创,通过现场参观、经验介绍和探讨交流,大家获益良多。考察结束后,徐继兴主任要求大家找差距、查不足、谈心得、提建议、谋发展,切实抓好各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建设和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全力打造阳光政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2、岳阳县第四选区政务服务中心投票站县人大代表选举圆满完成。10-26上午9点半,岳阳县第四选区政务服务中心投票站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二会议室投票选举县人大代表。县环保局、县城建投、县移民局及县政务服务中心全体机关干部共计209人参加。此次选举发票209张,收回209张,均为有效票。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全体选民认真对待,整个选举过程公开透明,真正体现人民民主。

3、关于窗口设置事务。根据外地成功做法,我县城市管理方面如门店户外广告设置等业务,计划2017-元-纳入政务中心办理,部分审批事项将逐步实行网上审批办理,请住建部门做好前期工作。目前中心窗口区域功能化设置已初步显现,为便于以后统一排队叫号、办件滚动公示,按照目前窗口设置情况,中心准备实行区块管理,划分A、B、C、D、E、F等六个区域。

 

 

本-通报阅读下载地址:

点击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岳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子站。

附件:1、岳阳县部门10-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2、岳阳县乡镇10-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3、岳阳县政府门户网10-份部门、乡镇信息报送排名表

 

 

  一六-十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