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7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11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县政务中心发布时间:2016-12-10 12:00浏览次数:1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通报

2016-第十期(总第60期)

 

    一、基础工作通报

    11-1至11-30,中心各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有关行政审批部门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共收件98237件,网上正常办结97080件。中心大厅非税窗口-度收费总额为2564.73万元。

二、窗口管理和考核情况

环保窗口首席代表刘昭严抓内部管理,窗口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情况,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尽量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广受好评,并收到群众赠送的锦旗,提升了窗口形象。11-18,县市区纠“四风”专项整治交叉检查期间,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李宵主任带领下,严格遵守上班作息制度和工作纪律,无一迟到、早退、脱岗、串岗现象,特提出表扬。卫计和新农合窗口陈艳芳,水务窗口陈颖超,财政窗口张小青,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窗口彭映雪、何艳,民政窗口兰雪飞、胡星,畜牧窗口童静,环保窗口刘岳荣等同志,用语文明、热忱为群众服务,受到群众好评,被评为本-窗口“服务之星”。

本-问题:本-9号召开的全县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与绩效评估迎检工作推进会,畜牧局、台创园、就业局等单位迟到。大厅窗口人员请假过于频繁,首席代表把关不严。

三、业务管理工作情况

    1、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情况。11-份,办理了亿丰时代广场二期建设工程项目的全程代办;分别联审了-田镇中心学校中心小学食堂、柏祥镇中心学校科教楼、新墙镇完校新华幼儿园、新墙镇中心学校食堂公厕、岳阳县怡兴置业有限公司怡兴嘉园住宅小区、湖南亿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尚品楼综合楼等建设工程项目报建阶段的一票制收费;7个项目合计收缴收费金额159.71万元。  

2、网上办件情况。11-份,办件数较多的窗口单位有:-田镇便民服务中心(20675件)、长湖乡便民服务中心(16295件)、杨林乡便民服务中心(13887件)、张谷英镇便民服务中心(13650件)、公田镇便民服务中心(9160件)、步仙便民服务中心(7869件)、柏祥镇便民服务中心(6447件)。

四、电子政务工作情况

1、门户网站管理。11-份,政府门户网上传时政要闻、部门资讯、乡镇动态198条,其他各类政策信息1273条,审核通过各部门乡镇公开信息195条,上报市政府门户网信息28条,发布微信微博信息415条。

2、全县政府网站普查情况。政务服务中心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对全县政府网站进行每巡检,截止到12-5,发现工作动态类栏目超过15天未更新的单位有:张谷英管理处、工商联、砂管局、建材办、荣湾湖建设服务开发中心、规划局、移民局、城建投、住建局、人防办、民政局、生态工业园、审计局、公田镇、张谷英镇、新墙镇。通知公告超过半-未更新的单位有:张谷英管理处、工商联、荣湾湖建设服务开发中心、移民局。

2015-全国政府网站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国办、省办分别对全国政府网站和全省政府网站进行了3次抽查,一共下发了6次通报,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6-第三次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显示,我县长湖乡人民政府网站(http://chx.yyx.gov.cn)因网站首页未更新,多个栏目内容不准确等问题,被省办点名通报,是第三季度我市唯一被通报的政府网站。省政府将扣减被通报市州的-度绩效考核分值,请建有子网站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五、中心管理与服务工作

1、全县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与绩效评估迎检工作推进会召开。11-9上午9点,全县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与绩效评估迎检工作推进会在政务服务中心二会议室召开。副县长杨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方曙光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政府网站分管负责人、建有政府网站的县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及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全县政府网站存在问题列出详细清单,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方曙光就政府网站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出意见。副县长杨谦指出,政府网站是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是政府履行职责的重要平台,是政府加强自身建设、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载体,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渠道,是大家干事创业的重要舞台,要求全县各部门、乡镇加强认识,提高要求,进一步增强政府网站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政府网站。

2、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党员活动”活动。11-30,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员活动”活动。在杨林乡蓝泽烈士陵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敬献花篮,向革命烈士默哀。随后,政务中心全体党员来到张谷英村,亲身感受和学习了张谷英村以“孝当先、和为贵、勤耕读、崇廉洁”为要义的优良家风。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参加此次活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精神受到鼓舞,思想境界得到升华。

3、省级文明窗口单位复查迎检工作。近期,市、县文明办将对中心开展省级文明窗口单位复查工作。请各窗口首席代表高度重视,严格窗口管理,请中心和窗口全体工作人员统一着工作服上班,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将车辆停放到指定停车位,不乱扔垃圾,保持工作区域清洁,配合复查工作顺利进行。复查期间,如果因相关窗口的工作不到位被扣分的,政务服务中心将在-终按照相关考核制度进行处理。

 

 

 

附件:1、岳阳县部门11-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2、岳阳县乡镇11-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3、岳阳县政府门户网11-份部门、乡镇信息报送排名表

 

 

  一六-十二-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