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7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1-2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县政务中心发布时间:2017-03-07 12:00浏览次数:1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通报

2017-第一期(总第62期)

 

    一、基础工作通报

    1-1至2-28,中心各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有关行政审批部门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共收件6019件,网上正常办结6016件。中心大厅非税窗口-度收费总额为745.08万元。

二、窗口管理和考核情况

2-14情人节,民政窗口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150余对新人办理了婚姻登记手续,了解到部分群众为了办证来不及吃饭,窗口工作人员还为他们提供了工作餐,受到群众好评。住建窗口负责人袁来、李明同志积极配合中心窗口整合工作,多次往返局机关和中心进行沟通协调,窗口整合工作顺利开展。财政窗口张小青,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窗口李辉勇、方音支、李琴,不动产登记中心易魁,房产交易大厅胡荣,民政窗口兰雪飞,规划窗口周-湖、许小-,农业窗口陈朝晖,安监窗口毛小雄,林业窗口毛妮,农机窗口樊伟波,交通窗口荣旭霞,发改窗口杨经纬,住建窗口孙国荣等同志遵章守纪、认真履职、服务热情周到,被评为1-2-窗口服务之星。

两个-存在的主要问题:1-4召开的-度工作讲评会议,有教体、卫、消防、科技和人社等5个窗口的首席代表缺席会议,商粮、工信等窗口与会人员迟到。2-6上午,县纪委作风建设督查中心大厅记录表明:房产交易大厅有谢浩、晏卓、李行星和荣康等上班迟到,交通窗口邹燕琼缺岗。截止2-底,教体、卫计、发改与经管局等部门的人员与审批权限进驻窗口仍然不到位、不集中。以上单位在-度绩效评估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科目中扣减相应分值,相关人员取消季度评优评先资格。中心业务管理室与财政窗口对大厅12-份“一单式”收费情况进行检查,发现绝大部分单位都能执行“同一账户、统一标准统一缴款统一开票”的管理方式,但不动产登记的测量费和房产的维修基金应尽快纳入窗口收费管理。       

三、业务管理工作情况

    1、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情况。1-2-份,联审了永凯房地产新开花园项目、荣家湾镇洞庭完小学校食堂、水务局防腐设备厂棚户区改造一、二标段等建设工程项目报建阶段的一票制收费;办理了付爱华竞得三义加油站建设工程用地项目国土阶段的一票制收费;5个项目合计收缴收费金额31.82万元。 

2、网上办件情况。1-2-份,办件数较多的窗口单位有:杨林乡便民服务中心(2387件)、新开镇便民服务中心(1600件)、人社分厅(1005件);其余12个乡镇网上办件数均为0,请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对照自身任务,切实加强网上政务办件录入工作,如期如数完成工作任务。

四、电子政务工作情况

1-2-份,政府门户网上传时政要闻、部门资讯、乡镇动态280条,其他各类政策信息2237条,审核通过各部门乡镇公开信息642条,上报市政府门户网信息23条,发布微信微博信息704条。

五、中心管理与服务工作

1、我县狠抓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创优异成绩。1-17,在全市2016-度县市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总结讲评会议上,我县被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授予“2016-度岳阳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先进单位”。近-来,我县为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工作效率,促进依法行政,通过不断完善政务公开载体建设,创新政务公开形式,拓展政务公开内容,健全政务公开制度,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面的政务公开格局。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监督检查、抓好进驻单位的行政审批、加快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建设、促进平台建设等措施,我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自2014-以来,连续三-被评为全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先进单位。

2、凤凰县政务服务中心一行莅临我县考察交流工作。2-22下午,凤凰县政府办党组成员、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田春一行到我县考察交流政务服务工作。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许东望、副主任李骁勇陪同参观了办事大厅,详细介绍了大厅基本布局、功能分区、人员及事项进驻等情况。随后,在中心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中心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我县自2014-推行“联合审批、一票统收”管理模式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后段工作设想,双方就规范化建设、大厅常管理等方面工作展开深入交流。凤凰县政务服务中心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县政务服务中心在标准化建设、大厅管理、功能分区、进驻情况,尤其是联合审批及“一票制”收费等方面的先进做法,为其进一步做好新大厅的建设及“一票制”运行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参考。

3、开展了政府信息平台问题督查。2-20下午至22,由县政府办督查室牵头,应急办、政务公开办、电子政务办等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对我县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发布平台存在问题的31家县直单位进行了工作督查,通过上门督查和宣传,各相关单位充分认识到中央、省市县对政务公开及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的严格要求和本单位政务信息及时发布的重要性,并对照存在的问题进行积极整改,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以便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4、关于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县委县政府2-27召开了园区交通建设暨优化经济环境会议,出台了《重点工程管理暂行办法》,文件再一次明确由政务中心牵头组织建设工程联合踏勘、综合竣工验收,建设工程联审联批必须在政务中心完成,禁止体外审批循环,审批在原单位进行的一律无效。

5、关于奖励问题。按照县里的做法,2016-度机关事业单位-度考核产生的嘉奖和记功,依据岳阳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想事干事成事的暂行办法》的规定,窗口工作人员的奖励资金由派驻单位按记三等功1500元,嘉奖800元的标准发放。被评选为全县政务服务先进个人的仍由政务中心负责发放。

6、关于窗口设置与人员要求。窗口工作人员符合县委县政府文件规定可以调整的,必须在3-底前调整到位,派驻单位的首席代表必须是班子成员。教育体育窗口须有首席代表1名,窗口工作人员2名(窗口人员必须在秋季开学前固定到岗)。卫生计生窗口须有首席代表1名,窗口工作人员2名(其中一人可负责审批事项内部流程往返协调)。发改窗口须有首席代表1名,窗口工作人员3名(两人负责审批与公共服务,一人负责建设工程联审联批前台受理服务)。畜牧窗口应保证工作人员3人(首席代表1人,窗口工作人员2人),林业窗口应保证4人(单位班子成员担任首席代表1人,窗口工作人员3人,林地占用审批必须进厅办理)。住建部门负责的城市规划区内大型广告和门店广告审批,临时占用、挖掘道路审批,临时占用城市绿化用地审批,城市古树名树迁移、砍伐、修剪审批,渣土与城市垃圾处理审核和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监理合同备案审查等新增窗口服务岗位(新增5人,城管1人,园林办1人,环卫1人,事业2人)。因职能调整,气象审批服务相关事务由住建窗口对接办理,新农合大病补助因施行商业保险外包,设置大病补助临时窗口,每-2-份在中心办理业务

 

 

 

附件:1、岳阳县部门1-2-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2、岳阳县乡镇1-2-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3、岳阳县政府门户网1-2-份部门、乡镇信息报送排名表

 

 

  一七-三-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