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7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3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县政务中心发布时间:2017-04-06 12:00浏览次数:1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通报

2017-第二期(总第63期)

 

    一、基础工作通报

    3-1至3-31,中心各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有关行政审批部门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共收件7784件,网上正常办结7659件。中心大厅非税窗口-度收费总额为6753.16万元。

二、窗口管理和考核情况

3-,市场质量监督管理窗口在首席代表李涛的带领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质量,一季度截止3-23,窗口办件323件,同期增长20%,有效促进了我县市场主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经常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进行登记证的审核和统计工作,将登记证的发放时间大幅提前。农机窗口大力倡导微笑服务、亲和服务理念,以抓好农机牌证发放管理为契机,为中心塑造了文明和谐的窗口形象。民政窗口周拓、商务窗口方燕、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窗口李辉勇、林业窗口胡玉荣、规划窗口许小-、农机窗口何永军等同志遵规守纪、用语文明、热忱为群众服务,被评为本-窗口服务之星。

存在的主要问题:3-27,我县毛田镇政府网站、县教体局网站问题严重,被市政府办公室通报。县政府督查室3-12第4号通报3-10召开的全县依法行政政府公共服务暨建议提案工作会,县文旅广新局、县环保局的主要负责人,县教体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等单位派驻政务中心的首席代表未经请假,缺席会议。截止3-底,尚有发改、卫计、畜牧等部门的窗口工作人员没有到位;新农合窗口无首席代表;卫计窗口首席代表没有办理派驻手续。房产交易大厅等少数窗口存在迟到早退和上岗吃零食现象。

三、业务管理工作情况

    1、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情况。3-份,办理了周三强竞得柏祥镇十步村国有商服建设工程用地项目国土阶段的一票制收费,收缴规费金额2100元。 

2、网上办件情况。3-份,办件数较多的窗口单位有:黄沙街镇便民服务中心(4326件)、新开镇便民服务中心(1299件),其他单位办件数均较少,望各单位对照自身任务,如数如期完成好工作任务。

四、电子政务工作情况

3-份,政府门户网上传时政要闻、部门资讯、乡镇动态182条,其他各类政策信息1954条,审核通过各部门乡镇公开信息134条,上报市政府门户网信息20条,发布微信微博信息435条。

五、中心管理与服务工作

1、政务中心党支部成员参观平江起义纪念馆。3-1,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三-份党员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李骁勇的带领下,前往平江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大家先后参观了平江起义旧址,彭德怀铜像广场和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共同追忆和缅怀壮烈牺牲的革命先驱。

2、我县召开依法行政政府公共服务暨建议提案工作会。3-10,全县依法行政政府公共服务暨建议提案工作会在政务服务中心二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万东,县人大副主任易治国,县政协副主席陈明、县政府办主任王靖出席会议,会议由政府办副主任侯小波主持。各县直单位、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依法行政、政府公共服务和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并对2017-依法行政、政府公共服务和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上,万东要求大家,要以更严的要求推进依法行政,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政府公共服务,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建议提案办理,要站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撸起袖子加油干,实干苦干埋头干,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全县乡镇政府网站和教体局网站集约化暨后续信息保障工作推进会召开。3-23,政务服务中心召集14个乡镇网站分管领导及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召开全县乡镇政府网站和教体局网站集约化暨后续信息保障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办主任王靖出席会议。会议宣读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第一次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针对各单位门户网站集约化及信息后续保障的问题,与会的相关网站负责人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并提出了建议。王靖强调,如何建好管好政府网站: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政府网站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严格标准,全面提高政府网站运行管理水平;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网站管理单位要积极响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网站集约化和后续信息保障工作。

4、“五创工作”安排。一是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扩大中心的志愿者队伍,由监督室牵头策划,每-定期开展一次志愿者活动,-终从志愿者队伍中按不低于35%评选一批政务服务先进工作者;二是在十-底前按县定标准,评选政务中心“最美人物”2--3人,实施奖励;三是开展秋季相思山“百人远足毅行”和边远山区慰问贫困户,由中心工会组织牵头。

5窗口评先创优情况。根据《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红旗窗口和红旗岗位评选办法》(岳县政务发〔2011〕4号)文件规定,结合大厅运行实际和窗口整合工作,经各窗口单位书面申报,并充分考虑一票制实施情况、网上办件数量,中心主任办公会评审,评选出中心2017-第一季度“政务服务红旗窗口政务服务红旗岗位

政务服务红旗窗口

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窗口    不动产登记中心

农机窗口                  消防窗口

政务服务红旗岗位

环保窗口 曾贵华    水务窗口       陈颖超

民政窗口      不动产登记中心 杨玉军

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窗口  周红祥

 

本-通报阅读下载地址:

进入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岳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子站。

 

附件:1、岳阳县部门3-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2、岳阳县乡镇3-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3、岳阳县政府门户网3-份部门、乡镇信息报送排名表

       42017-2-14-3-31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统计表

 

 

  一七-四-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