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7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4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县政务中心发布时间:2017-05-08 12:00浏览次数:1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通报

2017-第三期(总第64期)

 

    一、基础工作通报

    4-1至4-30,中心各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有关行政审批部门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共收件4423件,网上正常办结2785件。中心大厅非税窗口-度收费总额为293.96万元。

二、窗口管理和考核情况

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窗口方音支、李琴,财政窗口张小青、新农合窗口吴馨、姚正婷,民政窗口周拓,农机窗口夏瑞红等人,爱岗敬业,用文明的语言、微笑的服务、热忱的态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耕耘,营造了温馨和谐的办事氛围;不动产登记中心易魁、陈斌、冯星伊,文广新窗口阳旭,工信窗口彭泉,畜牧窗口郭江鹏等人积极参加中心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上同志被评为本-窗口服务之星。

本-问题4-5的-度讲评会议,人社局参会人员缺席,民政局参会人员迟到;教体局网站的集约化建设没有及时彻底整改到位;部分窗口工作人员无理由请假过于频繁;联合选址还在违背县委县政府最新文件规定,有关部门各自单独行动,重复踏勘,没有有效降低投资项目的行政成本;有部分窗口不爱惜公物,不节约能源,造成大厅用电屡超负荷,灯管线路损坏严重;卫计、发改窗口的进驻人员仍然没有到位,人防窗口、房产交易审批办公室岗位长期人值守,再次通报批评,扣减绩效评估相应分值。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动态栏目,有安监、商粮、发改、工业园等县直单位没有限时更新或栏目空缺,已专项督查并书面通报。

三、业务管理工作情况

    1、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情况。4-份,办理了杨林乡中心学校教学楼、柏祥镇中心学校教师周转房建设工程项目报建阶段的一票制收费,2个项目合计收缴收费金额14232元 

2、网上办件情况。4-份,办件数较多的窗口单位仅有柏祥镇便民服务中心(1057件),其他单位办件数均较少,且网上办件办结率偏低,湖南省网上办件监察系统本-度出现了多起预警和黄牌警告办件,望各单位对照自身任务,如数如期如质完成好工作任务。

四、电子政务工作情况

4-份,政府门户网上传时政要闻、部门资讯、乡镇动态185条,其他各类政策信息3371条,审核通过各部门乡镇公开信息161条,上报市政府门户网信息25条,发布微信微博信息387条。

五、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4-份,岳阳县收到市长信箱转送群众来信23件,分别交由各职能单位办理。本-应办结20件,到期已办结20件,按期办结回复率达到100%。市长信箱办理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乡镇、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交办事项的落实,认真改进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承办单位要保持联络员的相对稳定,赋予联络员相应的职权,积极支持其处理群众诉求工作。

六、中心管理与服务工作

1、文明创建工作。4-1,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民政局、荣家湾镇等联合举办的“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在县烈士陵园举行,政务服务中心作为省级文明窗口单位,派出志愿者代表参与活动,寄托对先烈的无限哀思。

2、我县政府门户网荣获2016-度中国政务网站优秀奖。我县政府门户网站继2014-获评“中国优秀政务平台奖”、2015-获评“中国政务网站领先奖”后,在2016-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中,再次被评为“中国政务网站优秀奖”。3-29至4-2,我县应邀参加第十五届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总结大会。

3、党建工作。4-5,县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党员,深入通城县黄袍山老区,参观罗荣桓元帅早期革命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英雄母亲黄菊妈陵墓,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又富有特色的革命传统教育课。

4、桃江县考察团到县政务中心参观考察。4-21,由桃江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清带队的考察团来我县考察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县城创建及城市建设工作。在政务中心服务大厅内,中心负责人向考察团介绍了县政务中心创建省级文明窗口单位的成功经验,考察团一行人详细了解了政务中心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舆论氛围和窗口工作人员办件情况,对政务中心的文明创建工作经验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我中心文明创建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扎实有力,有效推动了岳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深入开展。

 

 

 

附件:1、岳阳县部门4-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2、岳阳县乡镇4-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3、岳阳县政府门户网4-份部门、乡镇信息报送排名表

       4、岳阳县政府门户网4-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统计表

 

 

  一七-五-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