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7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5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县政务中心发布时间:2017-06-06 12:00浏览次数:1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通报

2017-第四期(总第65期)

 

    一、基础工作通报

    5-1至5-31,中心各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有关行政审批部门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共收件41723件,网上正常办结38054件。中心大厅非税窗口-度收费总额为419.25万元。

二、窗口管理和考核情况

    5-份,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窗口按照县政府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的工作部署,将食品经营许可(个体户经营户500平方米以下)的受理、审查、审核和审批权限下放至基层所,延伸了服务机构,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17,建设窗口工作人员延时一个小时下班,为柏祥镇中心学校办理施工许可,受到群众好评。为感谢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为其办理水域滩涂不动产权证书,麻塘北湖村办事群众朱华君专门送来锦旗。规划窗口本-办件在承诺期限内办结率达到100%,对窗口咨询来电、来访问题不推、不拖,及时处理,共接待群众来电约12人次,来访群众约8人次,展示了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精神面貌。安监窗口毛小雄、任文,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窗口李辉勇、方音支、李琴,建设窗口孙国荣、陈琴,不动产登记中心付兴宇、易斌、刘星,规划窗口周-湖,畜牧窗口郭江鹏等人工作细致认真,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被评本-窗口“服务之星”。

    本-问题:畜牧窗口、卫计窗口、发改窗口的人员配备仍然未到位。因县里推行退线政策,现有水务、农业、农机等窗口的首席代表处于未定状态。部分窗口的工作人员私家小车乱停乱放,自行车停放楼道进口,影响了大厅院内的交通秩序。

三、业务管理工作情况

    1、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情况。5-份,办理了工业园区鸿辉汽贸综合楼、中粮米业设备备件库两个项目的全程代办;联合审批了县人民法院审判大楼维修改造、岳雅国际实验学校C1C2两个标段、新开镇卫生院业务房扩建、县职业中专北院门头建设工程项目报建阶段和麻塘办事处应垅幼儿园建设工程项目土地阶段的一票制收费,8个项目合计收缴收费金额41.77万元。 

2、网上办件情况。5-份,长湖乡、新开镇、中洲乡、柏祥镇、公田镇、黄沙街镇、杨林乡等7个乡镇均能按照-初既定任务和业务室半-度工作督办要求,较好地完成任务,给予通报表扬;新墙镇、筻口镇2个乡镇办件数较少,须按进度认真做好网上办件录入工作;张谷英镇督查后有办件录入但未办结,步仙乡、荣家湾镇、毛田镇、-田镇、房产局、教育体育局、农业局、水务局、司法局、卫计局等11家单位网上办件数一直为零,给予通报批评。6-底半-度总结时,如有关单位仍未重视网上办件录入工作,将在-底绩效考核时给予扣分。望各单位对网上办件录入工作给予重视,对照自身任务,如数如期如质完成好工作任务。

四、电子政务工作情况

5-份,政府门户网上传时政要闻、部门资讯、乡镇动态195条,其他各类政策信息4527条,审核通过各部门乡镇公开信息287条,上报市政府门户网信息36条,发布微信微博信息509条。

五、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5-份,岳阳县收到市长信箱转送群众来信38件,分别交由各职能单位办理。本-应办结31件,到期已办结31件,按期办结回复率达到100%。其中,-田镇未及时对交办件进行回复,被系统给予黄牌警示1次。

六、中心管理与服务工作

1、党建工作。5-2,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参观学习戒毒工作,接受了一次零距离的禁毒警示教育活动。中心党员实地参观了戒毒所的探访区、监控区、医疗区,戒毒学员宿舍区、训练康复场地、生产劳动车间及心理帮扶驿站等场所,了解戒毒所的发展历程,并与强戒人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戒毒所政委用发生在身边的事例,生动讲解毒品的危害,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2、县食药工质局组织基层所工作人员培训,促行政审批事项顺利下放。5-8起,岳阳县食品零售企业、餐饮企业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以及制售分离食品小作坊《生产许可证》办理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由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正式委托下放至基层所办理。为此,县食药工质局行政审批办于8组织全县各基层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通过培训,各基层所工作人员初步掌握了食品经营许可的基本要求和管理流程,为即将开展的食品经营许可工作奠定了基础。

3、县政务服务中心与不动产登记中心举办篮球友谊赛。为进一步增进工作交流,5-18下午,政务服务中心篮球队与县不动产篮球队在县检察院篮球场举行了一场友谊篮球赛。比赛中,两队展示了各自的战术风格和特点,整场比赛对抗激烈,精彩纷呈。赛后,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此类联谊活动,锻炼身体,增进友谊,加强交流。

 

 

 

  一七-六-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