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7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6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县政务中心发布时间:2017-07-07 12:00浏览次数:1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通报

2017-第五期(总第66期)

 

一、基础工作通报

6-1至6-30,中心各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有关行政审批部门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共收件34374件,网上正常办结34144件。中心大厅非税窗口-度收费(含土地出让金收入)总额为1.376亿元。

二、窗口管理和考核情况

6-份,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先后开展“我为大家讲党课”“体验农村,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徒步抗战遗迹,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优良作风”等主题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纪律意识、服务意识,工作人员不但加班加点为群众办理业务,还上门为弱势群体办理业务11宗;建设工程联合审批分管领导袁来、商粮窗口首席代表付六生等同志,严抓窗口内部管理,窗口工作人员对前来办事的群众,根据实际情况,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尽量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办事效率,新进驻窗口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有力提升了窗口的服务质量。6-28,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周奇峰、易魁、石磊顶着炎炎烈,驱车180公里,来到原新洲芦苇场,为行动不便的下岗职工张作岗办理业务。农机窗口机具购置补贴和报废补贴同时启动,窗口业务量剧增,为提高工作效率,工作人员夏瑞红每天坚持提前半小时上岗,做好准备工作,28中午,夏瑞红还主动延迟下班时间为群众办理业务。财政窗口余泽亮,水务窗口陈颖超,公安窗口罗检龙,民政窗口李芳,规划窗口周-湖,商粮窗口方燕,畜牧窗口郭江鹏,环保窗口方洋,不动产登记中心刘星、易斌等同志遵规守纪、用语文明、热忱为群众服务,积极完成工作任务,以上同志被评为本季度“服务之星”,予以通报表扬。

存在的主要问题:农业、农机、民政等部门窗口首席代表至今未确定;部分首席代表没有按规定做统一的工作服;个别首席代表履行职责不严谨,如:不过问窗口运行状态、不把关窗口工作人员的请假事项、不来窗口巡查纪律和督办指导业务;文明指数测评期间,部分窗口工作人员上班不穿工作服 。

三、业务管理工作情况

1、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情况。6-份联合审批了县广播电视台食堂及院内附属工程、住建局简易垃圾治理工程、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食堂等建设工程项目报建阶段和岳阳民康医用材料有限公司县委党校南侧国有工业用地项目、亿豪房地产新墙镇新梦路西侧、亿豪房地产新墙镇老荣公公路南侧国有住宅兼商服用地建设工程项目土地阶段的一票制收费;6个项目共收缴收费金额56558元。

2、网上办件情况。6-份,办件数较多的窗口单位有:张谷英镇便民服务中心(9173件)、公田镇便民服务中心(6764件)、杨林乡便民服务中心(4462件)、柏祥镇便民服务中心(3543件)、中洲乡便民服务中心(2966件)、筻口镇便民服务中心(1900件)、新开镇便民服务中心(1896件)、黄沙街镇便民服务中心(1716件);步仙镇、荣家湾镇、毛田镇、-田镇4个乡镇网上办件数一直为零,无视网上办件录入工作,给予通报批评并将在-底绩效考核时给予扣分。望各单位对网上办件录入工作给予重视,对照自身任务,如数如期如质完成好工作任务。

四、电子政务工作情况

6-份,政府门户网上传时政要闻、部门资讯、乡镇动态203条,其他各类政策信息2299条,审核通过各部门乡镇公开信息184条,上报市政府门户网信息26条,发布微信微博信息359条。

五、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6-份,岳阳县收到市长信箱转送群众来信27件,分别交由各职能单位办理。本-应办结26件,到期已办结26件,按期办结回复率达到100%。

六、中心管理与服务工作

1、政府办开展“弘扬好家风 争做好公仆”宣讲活动。为落实好党风廉政教育,6-2,县政府办邀请县党校讲师在中心二会议室,开展了“弘扬好家风、争做好公仆”宣讲活动,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活动。宣讲以张谷英村孝友传家为主题,带领机关干部领略了“孝当先、和为贵、勤耕读、崇廉洁”的孝友家风。县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王靖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尊崇家庭美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保持清正廉洁本色,保持为民服务本色,转变作风,不忘初心,争做人民的好公仆,用自己的行动为争创市级文明单位增光添彩。

2、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参观宁乡市市民之家。6-13,中心及部分窗口工作人员前往宁乡市市民之家考察学习。中心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宁乡市政务服务大厅,全面了解了市民之家的窗口设置、服务环境、软硬件设施建设等情况;在宁乡市智慧城市运行中心,工作人员向我们演示了城市概况、人口法人、智慧政务、平安城市、智慧交警等十余个栏目信息;随后在会议室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双方就互联网+政务、“两集中、两到位”、智慧城市、党建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3、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花明楼接受“红色教育”。6-12,政务中心党支部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同时,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的目标,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花明楼瞻仰伟人故里。

4、窗口评先创优情况。根据《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红旗窗口和红旗岗位评选办法》(岳县政务发〔2011〕4号)文件规定,结合大厅运行实际和窗口整合工作,经各窗口单位书面申报,并充分考虑“一票制”实施情况、网上办件数量,中心主任办公会评审,评选出中心2017-第二季度“政务服务红旗窗口”和“政务服务红旗岗位”:

政务服务红旗窗口

水务窗口    建设窗口

商粮窗口    财政窗口

政务服务红旗岗位

农机窗口     夏瑞红    林业窗口       胡玉荣

房产交易大厅 卢玉荣    不动产登记中心 付兴宇

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窗口  李  琴

5、中心评选产生“共产党员示范岗”。七一前夕,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创先争优,中心党支部决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授予黄一夫、李辉勇、张小青、刘岳荣、周拓、尹燕、杨玉军、李行星8名同志“共产党员示范岗”光荣称号。

 

本-通报阅读下载地址:

点击进入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岳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子站。

 

附件:1、岳阳县部门6-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2、岳阳县乡镇6-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3、岳阳县政府门户网6-份部门、乡镇信息报送排名表

4、2017-6-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统计表

 

二〇一七 - 七 - 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