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7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8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县政务中心发布时间:2017-09-05 12:00浏览次数:1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通报

2017-第七期(总第68期)

 

    一、基础工作通报

8-1至8-31,中心各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有关行政审批部门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共收件16821件,网上正常办结16816件。中心大厅非税窗口-度收费总额为1399.28万元。

二、窗口管理和考核情况

8-份,环保窗口在首席代表刘昭的带领下,热情、周到为群众服务,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地解释、说明,部分群众缺乏电脑操作能力,需要网上填报的资料,窗口工作人员耐心教导群众填报,受到群众好评。25下午,交通窗口工作人员本着“服务至上,尽职尽责”理念,推迟下班时间为群众办理业务。28,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婚姻登记窗口迎来了结婚登记高峰,在窗口负责人严军的带领下,工作人员提前一个小时上班,中午不休息,下午推迟至18点下班,共为152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工作广受好评。财政窗口张小青,规划窗口周-湖,水务窗口陈颖超,消防窗口蒋明,民政窗口兰雪飞,环保窗口曾贵华,不动产登记中心冯星依、戴青荣等同志遵规守纪、用语文明、热忱为群众服务,积极完成工作任务,以上同志被评为本-的 “服务之星”。

本-存在的主要问题:文明创建过程中及文明创建检查时存在的问题见中心专题通报。8-2召开的-度工作讲评会议,有农业、环保、文广新、人防、发改的首席代表缺席会议,工信的与会代表迟到。

三、业务管理工作情况

1、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情况。8-份,联合审批了县委老干局风雨门球场、荣家湾镇鹿角三义教学点教学楼、张谷英镇中心小学学生食堂等3个建设工程项目报建阶段的一票制收费;共收缴收费金额21949元。

2、网上办件情况。8-份,办件数较多的窗口单位有:杨林乡便民服务中心(5534件)、教育体育局办事窗口(2198件)、新开镇便民服务中心(2000件)、新墙镇便民服务中心(1989件)、中洲乡便民服务中心(1947件)。望各单位对网上办件录入工作给予重视,对照任务,按期完成。

四、电子政务工作情况

8-份,政府门户网上传时政要闻、部门资讯、乡镇动态216条,其他各类政策信息832条,审核通过各部门乡镇公开信息57条,上报市政府门户网信息22条,发布微信微博信息601条。

五、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8-份,岳阳县收到市长信箱转送群众来信35件,分别交由各职能单位办理。本-应办结34件,到期已办结34件,按期办结回复率达到100%。

六、中心管理与服务工作

1、绩效评估工作。8-24,县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会上已明确,我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纳入全县-终绩效考核,实行倒扣分制,扣分权重确定为40‰;市政府对各县市区市长信箱工作进行考核评分,政务服务中心将对各县直单位及乡镇的市长信箱工作按照市政府标准进行考核评分。

2、文明创建工作。7-份,政务服务中心针对2017-第一次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模拟测评,向中心各股室及窗口单位发放《关于做好“全国文明县城”第一次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模拟测评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心各股室、各窗口工作人员遵章守纪,规范着装,谨慎履职,文明服务,但仍然出现了缺岗、离岗、吃零食、抽烟、聊天、玩手机、未穿制服等情况,导致政务服务中心的公共文明指数模拟测评综合评分,在全县窗口单位中排名倒数第二。8-30,县文明办再次对大厅进行明查,上述问题仍然存在。请各窗口单位首席代表针对以上问题,结合窗口实际,逐一进行排查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3、支部党员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8-12-13,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利用双休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井冈山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缅怀革命先辈,重温革命情怀。

 

 

 

 

附件:1、岳阳县部门8-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2、岳阳县乡镇8-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3、岳阳县政府门户网8-份部门、乡镇信息报送排名表

       4、2017-8-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统计表

 

  

一七-九-五